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母校生日捐款1100万!邳州这位90后小伙真棒!

2019-04-16 18:5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你见过最特别的生日礼物是什么?日前中国矿业大学收到的生日礼物火了!在110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90后校友吴幽向

你见过最特别的生日礼物是什么?

日前

中国矿业大学收到的生日礼物火了!

在110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

90后校友吴幽

向学校捐赠了1100万!

母校生日捐款1100万!邳州这位90后小伙真棒!

校党委书记刘波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

矿大2008级校友、90后邳州小伙吴幽在矿大建校110周年校庆之际向母校捐款1100万元,用于在学校基金会设立高端人才计划基金、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海外实习基金、名人名师讲座基金和创新创业基金。

母校生日捐款1100万!邳州这位90后小伙真棒!

性格开朗、谈吐幽默的吴幽在捐赠仪式上表示,“是我的母校矿大的老师对我的知遇之恩,是他们对我这个“造反者”的包容和教诲,成就了我的成功。”

又见别人家的“壕”校友

真是惊呆了众人

不少网友在下面纷纷留言

母校生日捐款1100万!邳州这位90后小伙真棒!

“壕捐”人吴幽何方人士?

吴幽是地地道道的

邳州人!

他从小爱好广泛、性格开朗,尤其是口才特别好,还会说相声。高中期间,吴幽打过冰球,曾经入选国家青年队。

他2008年由江苏运河师范学校考入中国矿业大学矿物加工专业,现为镜湖资本创始合伙人,致力于传统行业与创新经济体多维度融合。

母校生日捐款1100万!邳州这位90后小伙真棒!

主导并成功运作多起基于上市公司转型升级的孵化、兼并购项目;对创新型经济体,特别是基于互联网的创新商业模式有着极其深刻的理解和精准的把握,在新经济领域具有广泛的深度资源及拓展整合能力。

投资项目包括:《九层妖塔》、《北京遇上西雅图》、《跨界歌王》、《跨界喜剧王》等。

能折腾,大学校园“困”不住他

在矿大上学期间,吴幽并不算是一个好学生,甚至还经常旷课,但是矿业大学深厚的教学底蕴及老师的包容和教诲,却让他对这所学校怀有最深厚的感情。

母校生日捐款1100万!邳州这位90后小伙真棒!

“那个时候,我就是一个心比天高的‘叛逆者’,大学的课堂根本‘困’不住我,我整天想着各种方法出去折腾……”

“入学搞军训,要挑172-175cm的男孩子走方阵,我超高了,没事干,就和校友肖俊一起干了一件我自认为非常牛的事儿。”

他们把A4纸裁成两半,左一半,右一半,印成传单,大一新生8000人,他印了2000多份到处贴,所有的楼都去贴,搞了一个读书会。“这个读书会的口号是‘聚天下之贤才,成世间之伟业’。 现在跟着我创业的人,很多都是从这个读书会出来的。”吴幽说。

吴幽自嘲道:“我把中国矿业大学硬生生上成了中国旷课大学,我大学里真的是挂了很多学科,但这个大学对我的影响真的非常大。 当时的辅导员老师孙志强很年轻,比我大不了几岁,他认为‘每个学生都是一颗钻石,老师的作用就是把他独特的一面朝向太阳。’我真的非常感谢孙志强老师对我这个‘造反者’的包容、教诲。”

印象最深的是矿大图书馆

母校生日捐款1100万!邳州这位90后小伙真棒!

回到母校,吴幽像他平时一样,频繁地发了很多朋友圈,回校前再次听母校原创歌曲《中国矿大我的家》,“听了二百多遍,还是那么好听。”吴幽说,“我可能是全球区块链领域唯一一个挖矿经验超过十年的人,2008年入学学习矿物加工专业,挖的是煤矿。”“矿大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矿大图书馆,我一有时间就会去泡图书馆。大学时期有三本书对我影响很大:《沸腾十五年》、唐浩明的《曾国藩》、《曾经德隆》,也因此养成了每天记笔记的习惯,雷打不动,每周,每月,每年还会有思想小结,能够及时复盘自己的成长与思考。”吴幽说,

“那时候我在本子上写了一句话——极端然后丰富。如果你现在回到大学里,遇到这样的孩子,可能会觉得这哥们稍微有点太冒进了,这还属于比较委婉的说法,但我觉得那个时候的我很可爱,现在没那么可爱了,真的,缺乏了那种对这个

大二时辍学经商

吴幽在大二时就开始学着做电商。那时正赶上化妆品红利,赚到钱后就投资,后来遇到了“薛蛮子”。吴幽说: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