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徐明星卸任OKCoin法人 “借壳”上市成区块链企业突破口

2019-04-17 06:1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区块链,4月11日,“OK集团”的核心主体北京欧凯联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出现了一系列工商信息变动,原掌门人徐明星

4月11日,“OK集团”的核心主体北京欧凯联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出现了一系列工商信息变动,原掌门人明星已卸任北京欧凯联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由原运营条线的老员工李广鹏接棒。此外,李广鹏还将兼任OKCoin的执行董事与经理。

虽然经过了一系列重要变更,明星仍是OKCoin的第一大股东,出资比例高达78.92%。

徐明星卸任OKCoin法人 “借壳”上市成区块链企业突破口

4月11日,香港上市公司前进控股集团(01499)宣布,徐明星和浦晓江已获委任为非执行董事,此前一直有消息称,徐明星想通过借壳开启港股间接上市之路,而前进控股集团就是那个“壳”。今年1月23日,前进控股发布公告称,OKC Holdings Corporation以4.84亿港元收购前进控股60.49%股份,每股价格约为0.152港元。2月13日,前进控股再次发布公告,OKC Holdings Corporation向前进控股股东提出现金要约收购,目前此要约收购已经于4月10日下午4时整截止。OKC Holdings Corporation共计获得约13.72%的股份。两者合计OKC Holdings Corporation持有前进控股74.21%的股份。

而徐明星此次举动或表明,OK集团欲推进“借壳”港股上市的进程。

今年2月初,新华社发表文章《请给这个时代的创业者温柔以待》,文章指出,2017年国家监管政策出台后,徐明星选择了守住法律的底线,断然放弃了不合规的数字资产交易业务,从此开始专注于区块链技术的研发和推广,投入大量的热情和资金自己研发公链等区块链底层基础设施,同时下大力气推进浏览器等区块链应用的落地。在徐明星成功收购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消息一经披露,迅速在舆论场发酵,有创投机构说,一向低调的徐明星给中国创投圈带来了岁末最后一个意外惊喜。有区块链创业者说,这个消息给仍在苦苦爬行的创业者带来了一种莫名的鼓舞。

2018年下半年以来,“OK集团”频频向无币的区块链公链技术靠拢,如成立OK区块链工程研究院、搭建公链OK Chain等。徐明星2019给员工的新年献词标题是“OK的世界里没有冬天”——当时币圈一片萧条,寒冬凛凛,交易所、项目方、媒体前赴后继地关门大吉,OK却显示了作为区块链头部公司的自信和稳重。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