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CECBC区块链专委会专家:区块链行业步入正轨 治理体系尚待完善

2019-04-17 12:2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4月12日,数字经济新引擎暨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峰会在浙江义乌顺利举行! 本次峰会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主办,中国电子商务产业园发展联盟、CECBC区块链专委会、北京搏通投资

4月12日,数字经济新引擎暨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峰会在浙江义乌顺利举行!

本次峰会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主办,中国电子商务产业园发展联盟、CECBC区块专委会、北京搏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数字经济商学院承办,数秦科技和金华市山东商会协办。

CECBC区块链专委会专家:区块链行业步入正轨 治理体系尚待完善

作为2019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的主要活动之一,本次大会旨在把脉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及区块链技术应用,同时凝聚多方共识,探讨创新时期运用区块链技术助力数字经济、赋能实体经济、解决行业痛点的变革之道。

大会邀请了CECBC区块链专委会副主任&数字经济商学院院长吴桐、浙江现代数字金融科技研究院理事长周子衡、中国精算研究院金融科技中心副主任陈辉、吉贝克董事长&中科院大学教授刘世平等众多业界知名人士莅临现场,共话数字经济,共谋行业发展。

CECBC区块链专委会副主任、数字经济商学院院长吴桐在峰会上指出,过去两年区块链行业经历了过山车式的发展,暴露出一些问题,“但整个行业目前正在步入正轨。”谈及区块链与政务体系的关联,吴桐认为,利用区块链技术可以提高效率和数据透明度,优化行政审批过程中的业务流转方式,最终实现“全链通办、办事零纸质材料、零人工干预、零群众跑动”的民生效益。“区块链是新旧经济体系的转换器,也是信息时代的市场经济范式,但当前治理模式仍不成熟,消耗大量算力和资源的硬分叉时有发生。”。

CECBC区块链专委会专家:区块链行业步入正轨 治理体系尚待完善


“CECBC区块链副主任委员单位”授牌签约仪式

CECBC区块链专委会专家:区块链行业步入正轨 治理体系尚待完善


“CECBC区块链专委会特聘专家”授牌仪式

区块链作为强势崛起的新兴行业,人才匮乏一直是其面临的首要问题。也是制约区块链行业发展的主要瓶颈之一。据《2018中国区块链人才现状白皮书》显示,区块链专业人才供需比仅为0.15:1,整个行业都迫切需要大量专业人才,区块链人才培养已经刻不容缓。但是当前,国内的区块链人才培养还处于一片蓝海。所以,尽早布局区块链技术人才培养,也可以为抢占区块链发展的制高点,推进区块链技术的广泛应用打下扎实的人才基础。12日当天,大会现场举行了“区块链技术应用场景运营师全国专业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授牌签约仪式。

CECBC区块链专委会专家:区块链行业步入正轨 治理体系尚待完善


“区块链技术应用场景运营师全国专业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授牌签约仪式

通过梳理发现,今年多个省市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区块链技术,比如福建、云南等,将区块链作为深化数字经济的重要部分予以扶持。而具体应用方向上,很多地区将金融领域作为重要突破口。

CECBC区块链专委会专家:区块链行业步入正轨 治理体系尚待完善

多位与会专家表示,金融场景一直是区块链落地最被看好的领域之一。金融领域信用成本较高,建立互信的成本及难度较大,区块链不仅可以解决金融体系中的信任问题,其可靠性、实时性、容错性、追溯性等特点还可以重构金融业务秩序。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改进和与其他金融科技的融合,区块链技术将逐步适应大规模金融场景的应用。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