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全国首个跨境贸易“区块链”验证试点项目上线

2019-04-18 07:1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当天,罗姆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申报的首票“区块链”报关单顺利通过验证放行,此举标志着天津口岸在全国率

  本报天津4月17日电 记者顾阳报道:全国首个跨境贸易“区块链”验证试点项目17日在天津口岸正式上线运行。当天,罗姆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申报的首票“区块链”报关单顺利通过验证放行,此举标志着天津口岸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区块链技术与跨境贸易中的交易、金融、物流、监管等各环节的深度融合,初步建立了区块链跨境贸易生态体系。

  天津口岸区块链验证试点项目首次将区块链技术与跨境贸易各业务环节应用系统有机结合,项目选取天津口岸空运和海运两种业务场景进行试点,打造以区块链技术为底层的完整业务链条,将实现区块链技术在天津口岸业务场景落地试验,服务范围涵盖天津海港口岸和空港口岸的监管部门、广大进出口企业、物流、认证及金融行业。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