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比特币这种数字货币的诞生就是为了应对通胀周期

2019-04-26 03:5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其实最近几个月的金融市场是非常有意思的,在企业基本面基本没有变化的情况下,仅仅在货币政策的影响下,经历

其实最近几个月的金融市场是非常有意思的,在企业基本面基本没有变化的情况下,仅仅在货币政策的影响下,经历了从寒冬到春天的转变。

比特币这种数字货币的诞生就是为了应对通胀周期

全球下调经济增速预期,出口数据不及预期,中美上季度消费数据都有出现断崖,工业数据也都不及预期。但是股市还都拉起来了,还都拉得风生水起。原因就是各国央行放水,让我们不得不感叹当今金融市场货币政策的调控能力确实太强了。美联储一放鸽,暂停加息,还表露出年底可能会停止缩表,中国顺势就开始印钱,然后说去杠杆已收获成效。两国轰轰烈烈就开始放水了,股市一片欣欣向荣。我估计很多企业可能也一脸懵逼,刚大幅裁完员准备过冬的,结果转个身股价就翻倍了,你说惊不惊喜。

最近币市说实话也涨得不错,我们发现中国股市涨,美国股市涨,数字货币涨,还都是超预期得涨,全球的风险资产都在涨,很明显新一轮通胀周期已经来了。如果回顾近几年的历史会发现货币政策在风险资产的上涨中确实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16-17年是中国大加杠杆的两年,民间风险投资规模达到顶峰,17年人民币M2更是创出惊人的新高,发生了严重的通胀,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看到了一场繁荣的p2p集资,二三线垃圾房产的暴涨以及比特币的疯狂。这一切又随着2018年强势的美元加息和中国矫枉过正的去杠杆落下了帷幕。

简单说,通胀周期下,现金需要寻找不断增长的风险资产来维系自己的购买力。如果你手里的现金涨不过央行放水的速度,你就在无形中被收割了。这种时候,做理中客去分析看空理由就不重要了。其实很有趣,我们最近可以看到很多财经博主因为没上车而唱空,分析企业利空面,废话,不才过了几个月,企业基本面和上季度暴跌的时候有什么区别,能分析个锤子出来。昨天看到了一句话,忘了是哪看到了,“不要站在企图拯救经济的国家力量的对立面,是投资人要上的第一课”,很有意思。

再说回比特币,比特币这种数字货币的诞生就是为了应对通胀周期,理念就在于赋予人民货币自由,避免被央行放水收割财产。如果在通胀周期中比特币都不能有良好的表现,那比特币的本身一定出了问题。如果你认同比特币的理念,却不在通胀周期中持有,那你的理念一定出了问题。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