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区块链孵化器进入3.0时代,两点优势显露

2019-04-25 17:5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也是阻碍区块链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关卡之一,区块链孵化器在打破技术困境的同时促进了社区的发展,逐步构建着区

技术难关的难以攻克是产业规模化发展的一个重要制约因素,也是阻碍区块链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关卡之一,区块链孵化器在打破技术困境的同时促进了社区的发展,逐步构建着区块链产业多元化生态体系。

区块链孵化器进入3.0时代,两点优势显露

作者:白芷 编辑:行走的大饼

随着BATJ等互联网巨头的区块链战略布局逐渐披露,顺势引爆了区块链应用,在银行、物流、金融、零售等行业掀起了一阵“区块链+”的热潮。

发展至今,区块链技术固然重要,但新项目若想取得成功,营销、运营和社区建设等市场进入策略也成为关键因素。为了创建良性的生态系统,众多重量级玩家纷纷着眼布局社区建设,林林总总的区块链孵化器成为了各家抢滩夺地的重要棋子。

对于行业发展,孵化器究竟能够起到哪些作用呢?

区块链之都的竞争“砝码”

顾名思义,区块链孵化器是以区块链企业为服务对象,致力于从空间建设、投融资服务、专业技术平台、内部管理等各方面进行创新突破的孵化器平台。其创造的生态为区块链初创项目提供了一个类似于母胎的营养供应场所。

在一个项目的初创期里,孵化器无疑是十分重要的因素,好的孵化器可以为创业者提供性价比高的硬件条件,更重要的是其所承载的资源整合的能力会极大地减轻创业者项目在后续发展中产生的压力。

2018年以来,各大交易所纷纷开始设立自己的区块链孵化器项目,OK、火币、币安均参与其中。

区块链孵化器的大规模引爆还得从以太坊社区建设历程上说起。

2014 年年底至 2015 年年初这一阶段,以太坊的联合创始人 Joseph Lubin 设立了 ConsenSys,彼时他的想法是创立一个可以为以太坊提供各类应用的“软件工坊”。在随后几年的发展中,这个“软件工坊”更像是一个孵化器,为优秀的以太坊应用开发团队提供资金、运营、项目管理、软件开发等服务,孵化出数十个基于以太坊平台的区块链应用项目。

在“软件工坊”的推动下,不仅培养出了众多基于以太坊的优秀项目,更培养了大批稀缺的研发型人才,基于此,以太坊的发展也开始有了质的飞跃。

在如此耀眼的成绩下,不仅越来越多的区块链机构开始关注孵化器项目,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也开始成立区块链孵化器机构。

在国内,随着区块链之都排位赛的打响,各地政府对于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重视程度显著提升,如何助力创新型初创企业的快速成长也成了经济发展规划中的一个亮点。

作为支撑,各地都积极地开始设立孵化基地,借此吸引一流区块链产业和亟需区块链技术的传统企业进驻,共同探索区块链如何赋能传统产业。中国首个区块链孵化器于2016年6月设立于北京,首个区块链孵化基地则于2016年11月落户上海。

诸多布局之下,区块链之都的有力竞争选手也纷纷浮出水面。根据《2018年中国区块链产业发展白皮书》显示,北京、上海、广东和杭州是区块链创业的集中地,四地加起来强占全国区块链公司数量的八成。

“一链一孵化器”

从去年年初开始,全球范围内的区块链、数字货币孵化器便如雨后春笋一般层出不穷,对于各种公链项目来说,孵化器已经成为生态建设的标配,“一链一孵化器”的格局应运而生。

尽管区块链项目加速器和孵化平台形式呈多样化,但其目标都是为区块链科技生态提供服务,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大多数孵化平台在建立之初背后的理念就是为优质区块链项目打造一个巨大的生态舞台以及一整套繁荣的社区。

下面以OK集团联合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杭州嘉楠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打造推出的业内实体区块链孵化器B-Labs为例,系统介绍一下区块链孵化器的整体构造和作用。

据B-Labs联合创业空间相关负责人介绍,B-Labs孵化器面向的是个人、企业、产业组织以及投资机构,其不仅提供硅谷式的开放办公空间服务,还提供区块链技术支撑、解决方案咨询、公共关系对接、产业资本对接等核心功能,致力于打造一个项目方和资本方对接的开放平台。

为了孵化扶持入驻B-Labs联合创业空间的相关区块链技术应用项目,作为共建者之一的OK集团宣布起头设立孵化器配套的产业基金,真正实现了孵化器3.0的“场地+深度服务+投资”的完整格局。

其优势主要体现在两点:

其一,作为OK完整产业链的一环,OK区块链工程院自主研发的公链“OKChain”将为入驻B-Labs的初创企业提供底层技术支持与服务。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