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深圳大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

2019-04-24 15:4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中国证券报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深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大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于近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出的《关于对深圳大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公司部关注函〔2019〕第67号】,公司董事会高度重视,及时组织人员对《关注函》问题认真核查,已按照相关要求向深圳证券交易所作出回复。现将回复内容公告如下:

  1.关于协议对方

  天益新麻成立于2019年3月13日,目前成立时间尚不足40天,但你公司在公告中表示该公司在工业大麻的种植、加工和销售行业享有“丰富的经营管理经验和渠道、资源”,在区块链工业大麻溯源方面有“深度创新”。

  请你公司结合天益新麻成立时间较短的情况,说明关于其具有“丰富的经营管理经验和渠道、资源”及相关“深度创新”的描述是否准确,是否存在夸大宣传的情形,并请详细说明天益新麻各类管理经验、渠道、资源、深度创新的历史沿革和现状。

  答复:本次《合作框架协议》的协议对方北京天益新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益新麻”),为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尚高公司(以下简称“尚高公司”Shineco,Inc.股票代码TYHT)通过在中国境内的全资子公司北京天益嘉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益嘉华”)100%控股的项目子公司。尚高公司成立于1997年8月,是在美国特拉华州依法注册创建的股份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北京。其专注于麻类中药材制品的生产和经销,在麻类植物的研发、种植、栽培以及药用提取和整个产业链的控制具有一定的积累和优势。天益嘉华成立于2003年12月,其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共同研究育成了新麻一号(M11)独家品种,并拥有多项麻类行业的核心技术及技术积累。

  技术创新及储备方面。在麻类市场上,天益嘉华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和创新成果,包括但不限于:1.种植技术:与农科院麻类研究所合作取得育苗种植技术,使出苗率可达95%以上;2.麻皮分离技术:与航空配件精密仪器厂合作研发剥麻机,研发收割剥麻一体机;3.棉麻混纺技术:拥有“一种罗布麻混纺纱等纺纱方法”专利技术,获得国家专利优秀奖;4. 与中科院过程研究所合作,取得汽爆脱胶制备罗布麻纤维及其综合利用技术;5.针对工业大麻CBD高纯生物活性物质智能化分离纯化系统。同时,天益嘉华将结合麻类加工及处理等各项专利技术,并将农科院联合培育的“新麻一号”育种独家使用权、加工生产工艺、全球化的销售团队及加工管理团队注入天益新麻。因此,协议对方具有大麻行业的技术创新及储备,有利于未来合作内容的开展。

  渠道和资源方面。天益嘉华现拥有5家生产型企业、10家分子公司、15个省市2000余家专卖、40个地级市经销商,并先后与日本、台湾、韩国、南亚、中西亚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40个机构、公司建立了商务联系与合作,同时,天益新麻与黑龙江省鹤岗市人民政府就工业大麻新品种的试种和推广已经于2019年4月3日正式签署《关于工业大麻种植基地建设合作协议》,天益新麻已经按照黑龙江省禁毒条例的有关规定,向当地主管机关申请了工业大麻种植预备案,待4月中旬种子播种后即可获得正式备案。相关加工许可也正在申请当中;该项目将共同完成产业布局,积极构建工业大麻种植、收割、初加工、精提取全产业链发展,此举可带动农民增收、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工业大麻产业形成壮大,具有长远发展意义。同时,天益新麻也正在与黑龙江省当地政府洽谈投资合作,计划建设年产达到30吨的CBD生产基地,基地预计年产值可达3亿美元,目前项目谈判进展顺利。

  智慧农业与数据上链方面。在种植过程中,采用农业自动化和标准化生产,产业数据溯源上链,使生产过程更加透明。消费者可以对产品的生产、加工等过程进行实时监控。农业生产过程中的各项要素通过区块链技术的处理传输给政府、科研所、企业、农户和消费者,替代传统台账实现信息共享。生产过程中,利用智能生产线进行自动标准化生产,产业数据溯源上链,从而保障品质稳定。大麻花叶加工CBD生产系统由智能提取系统、低温节能浓缩系统、数字化分离纯化系统、智能调配系统、冻干成粉系统、物联网传感器系统和全程运营数据上链等系统组成,目前,部分生产线已装备生产线传感器,实时记录各项生产数据以及设备运行情况,包括但不限于:设备运行状态、产品生产数量、线体各项设备运行时间、电机频率、实时电流、设备故障信息、产品配方以及原材料用量等。通过筛选,并结合数据生产活动中的实际数据收集方法和数据可及性,面向第三方的链上生产数据监控面板将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关键指标:OEE(Overall Equipment Effectiveness)、TEEP(Total Effective Equipment Performance)、生产线利用率、生产数量、良品数量、运行时间、停机时间、生产线性能、生产线可用性、生产线地理位置信息。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