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国草30万亩苎麻高科技核心种植基地建设

2019-04-23 15:3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推动生物质替代矿物质的产业革命苎麻,中国国宝级物产国草家庭农场,打造超强的原材料基地家庭农场主,现代农

推动生物质替代矿物质的产业革命

苎麻中国国宝物产

国草家庭农场,打造超强的原材料基地

家庭农场主,现代农业新贵,

国草比特块链+时代,价值互联网,产业互联网造者

传承夏布文化,共同创建中国苎麻之都

近日,国草宣布,全速进军苎麻产业。集团将打造全球唯一的苎麻全产业链,并围绕苎麻、桑蚕、竹炭纤维等,在绿色可再生纤维领域掀起一场产业化革命。国草集团旗下产业互联网平台--比特衣,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重新构建服装生态联盟,赋能服装产业,更是动作频频,引发业内外人士的广泛关注。

专家介绍,苎麻,数百年来,被欧美誉为“中国草”,“中国宝”,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国宝级物产。在中国,苎麻是“国纺源头,万年衣祖”,苎麻起源于中国,迄今已有近8000年的种植历史,一部东方文化服饰史,麻文化占据了大半江山。麻纺产品,是“天然纤维之王”,“天然纤维软黄金”。苎麻是中国的特产,产量占世界的95%,中国是世界上苎麻资源最丰富的国家。苎麻根深叶茂,还是中华母亲河,上江中上游生态屏障,青山绿水的守护神。

苎麻产业,利国利民。苎麻产业化,有效改变纺织行业的原料结构,推动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化纤的使用面临环境保护的制约,2017年,全世界化纤产量9371万吨,其中中国4919万吨,占世界总产量52%,化纤使用已成环境的不能承受之重,迫切需要开拓新型天然纤维产业,满足可持续发展。麻类是人类最早利用的纤维之一,是继粮棉油菜之后的第五大作物群,中国苎麻加工量居世界首位。化石资源日益枯竭,生态环保低碳的麻类纤维需求趋旺。国草麻业,将致力于推动生物质替代矿物质的产业革命。

国草30万亩苎麻高科技核心种植基地建设

专家表示,苎麻主要生长在丘陵山地、盐碱地、荒漠地,不与粮争地。麻类作物生态效益显著,是天然的空气“净化器”,每公顷麻类作物可以消耗约50吨CO2,比一般农作物净化功能高20%以上。麻类作物对多种重金属有较好的耐性和富集能力。中国被重金属污染的耕地约占全国耕地总面积的1/10左右,我国拥有1000多万公顷适宜种植麻类作物的重金属污染土壤,1000多万公顷适宜发展苎麻的丘陵山地。中国重金属污染土壤植物修复技术居世界前列。

国草30万亩苎麻高科技核心种植基地建设

国草麻业,拥有地利优势。据武汉理工大麻业专家李教授介绍,大竹是“中国苎麻之乡”,自商周始种麻,迄今已有三千多年历史。达川是“中国苎麻之都”,种植面积与大竹相近。达州苎麻,具有世界级原材料资源优势。大竹苎麻,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已经极具国际竞争优势。国草麻业将川东北地区,打造成如法国的波尔多,宜宾的五粮液,秉持品牌战略,极速占领国际国内苎麻产业中高端市场,让国草系列产品,成为全球10亿中高端人群挚爱。国草集团总裁李女士表示,以国际视野, 传承弘扬夏布文化,强势打造中国苎麻之都。达州苎麻,在国草集团引领下,将成为一张全球化名片,享誉世界。

据了解,国草麻业成立了服装产业互联网事业部、比特衣服装产业生态联盟事业部、苎麻基地建设事业部、苎麻精深加工事业部、苎麻新材料事业部、苎麻家装事业部、苎麻家居事业部、苎麻时尚文创事业部,涵盖服装服饰、精品时尚,家居生活,新材料四大品类,全面发力苎麻应用市场

中国麻纺协会有关专家表示,一直以来,苎麻产品在国际市场备受青睐。苎麻产品,是墙内开花墙外香。在日本、韩国、欧美等高端市场大受欢迎,国内市场反而较为沉寂。业内权威专家认为,苎麻作为中国原创材料,代表了中国传统文化与精神,国草麻业,打造苎麻精品时尚产业,引领苎麻主题的中国风。

国草30万亩苎麻高科技核心种植基地建设

国草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产业发展规划中,以丘陵、荒山荒坡为主,2021年前,完成在川东北建设30万亩苎麻高科技核心种植基地。中远期,将在川南地区、洞庭湖地区、鄱阳湖地区致力于苎麻的推广和产业化实施。苎麻作为生态农作物的价值不言而喻,将苎麻打造成21世纪最具发展前景的绿色低碳天然材料,并走在世界前列,建成了全球唯一的苎麻全产业链,种植面积将达到600万亩,让200万人走上产业脱贫,持续富农增收之路。苎麻籽,富含a—亚麻酸,国草旗下国油(达州)公司,从麻籽中提炼食用油,发力高端保健食用油市场。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