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新华网年内涨幅已超一倍 机构表态看好公司发展

2019-04-22 14:4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新华网年内涨幅已超一倍 机构表态看好公司发展-新闻频道-和讯网

  今年初至今,传媒(中信)指数上涨35%,与沪深300指数涨幅持平。而2016-2018年,传媒(中信)指数总跌幅66.9%,2018年度传媒(中信)指数下跌39.0%,同期创业板指下跌29.3%,上证综指下跌25.5%,差距在收窄。

  财富证券表示,传媒板块的估值上升主因是前期超跌后的估值修复。目前板块的中位数估值已修复至33.39倍,处于历史后10%的分位,若从历史分位数来看,板块估值仍处于低位。在传媒板块今年的这波涨幅中,国有媒体板块涨幅居前,明星股人民网(603000)从年初至今,累计涨幅近260%,新华网累计涨幅超120%。

  业内一直把新华网和人民网作横向比较。从区间涨幅看,前期人民网强势上涨,翻了三倍多,于3月13日创出阶段高点。新华网自1月下旬开始,股价一直向上突破,直至4月10日创出阶段新高,最大区间涨幅仅1.6倍左右。新华网未来是否还有想象空间?支撑股价的理由是什么?

  根据同花顺(300033)AI大数据监测,近期交易中,新华网走势较强,4月16日该股的机构活跃度数值为8.54,从全市场而言,机构活跃度强势界线为(3.00/6.00),该股的机构表现数值超出了大牛线,资金运作非常活跃。大数据显示,该股在走强的同时得到了资金面的支持,股价在短期或将面临多头进攻的较佳契机。

  4月17日,新华网和人民网都发布了2018年年报。数据显示,人民网2018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14亿,低于新华网年报发布的2.85亿;从历年年报来看,新华网在净利润上的领先趋势已经保持了3年。人民网预告每股收益0.19元,低于新华网的0.55元。从分红角度看,人民网向全体股东每10 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0.45 元(含税),新华网向全体股东每10 股拟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2.48 元(含税)。而从动态市盈率看,人民网目前为136倍,远超同行业水平,而新华网仅51倍,估值似乎更为合理。

  从大背景来看,不能忽视的一条重大新闻是:2019年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组织第十二次集体学习,内容即为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可以说,媒体融合被提高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

  说到媒体融合,创新与技术支持不可或缺,5G更可能成为关键密钥。在这方面,新华网有明显优势。其年报显示,2018年研发支出达5658.78万元,连续两年突破5000万元。无人机、AR、VR、数字影视、生物传感,和最新到来的5G和区块链,新华网均有所布局。

  新华网在年报中提到,面向5G和数字经济的数字内容增长迅速,2018年实现营收1.32亿元,同比增长58.09%,毛利率达32.97%。

  新华网提前布局前沿技术,拓宽数字时代传媒行业的护城河,一旦技术红利期到来,则更易形成新的增长极,掌握融媒时代的主动权。

  财富证券表示,将维持传媒行业“同步大市”评级,4月建议关注一季报行情,聚焦经营稳健、业绩增长确定性资产。

  天风证券研报显示,虽然整体上政策扶持风向和高科技热点并不在传媒,但从估值、政策、龙头业绩等维度综合判断,板块至少在相对收益上有望从低潮期走出。商誉减值2018年集中释放,可认为至暗时刻已经过去,随着龙头集中提升,无竞争力的公司大势已去。建议综合考虑监管影响、内生竞争力、增长趋势、估值情况,主流互联网新媒体建议关注人民网、新华网。

  有研究机构认为,新华网后市有望领涨央媒上市公司。因为从技术上看,目前股价向上趋势未变;从业务涉及概念上看,其子公司涉及区块链知识版权业务。此外,新华网去年参股的杭州平治信息净利润同比增长121.85%,增加了公司股权收益,也将在业务协同方面带来更多机会。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