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构建数字经济体系 加快“数字云南”建设

2019-04-21 15:4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智能机器人吸引小朋友。 记者赵伟摄 人工智能如何服务城市管理?大数据应用如何构筑更智能的“城市大脑”?昨日,由中国智慧生活产业联盟、云南省科学技术院、云南省互联网协

构建数字经济体系 加快“数字云南”建设

  智能机器人吸引小朋友。 记者赵伟摄

  人工智能如何服务城市管理?大数据应用如何构筑更智能的“城市大脑”?昨日,由中国智慧生活产业联盟、云南省科学技术院、云南省互联网协会、中国国际商会云南商会、云南省智慧城市集成服务商协会共同主办的2019国际人工智能与智慧生活应用博览会(下称“智博会”)在昆明启幕。来自国内外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企业,围绕最新的科技前沿,集中展示智慧生活应用新场景。

  此次智博会展览面积13000平方米,重点展示人工智能、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技术和智慧生活应用场景,集中展示智慧生活应用方面取得的成绩。组委会介绍,本次智博会上,除了“一部手机游云南”等集中展示我省“数字云南”建设成果,还联合广东省人民政府驻昆明办事处设立“广东智造”形象展区,邀请广东省内以及进驻云南省的广东智能化企业展示最新成果,共同打造智慧生活场景。

  今年初,云南省提出抢抓数字经济机遇、加快建设“数字云南”的重要工作目标。省贸促会会长刘光溪在开幕式上介绍,云南省将着手构建数字经济体系,大力推进资源数字化,加快建设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综合交通物流、公共安全大数据平台,同时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支持鼓励各行各业和个人上云、用云,深化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应用。

  组委会方面表示,下一步工作中,我省将围绕提升电子信息、通信与网络等基础产业,做强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重点以区块链技术应用为突破口,把云南打造成为区块链技术应用高地,以世界一流“三张牌”为重点,探索数字化综合解决方案,打造产业发展的数字引擎。

  据悉,本次博览会期间还将同期举办AI赋能智慧生活主题峰会、智慧医疗健康国际论坛等系列活动,旨在打造国际性人工智能产业合作交流平台,加强人工智能产业对接与应用落地,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

  相关 名企争相亮出“黑科技”

  看病就医,只需要通过几块芯片就可以实现远程专家会诊;讲演发言,一旁大屏幕可同步快速实现中英文双语记录……在昨日启幕的2019国际人工智能与智慧生活应用博览会上,来自华为云、阿里云、腾讯、科大讯飞等国内外智能企业纷纷亮出自己的“黑科技”,集中展示智慧生活应用的前沿新场景。(记者 陈辉)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