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程智鹏:揭秘比特币等主流币2019年将迎牛市的玄机

2019-04-10 01:3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从2月份主流币交易量来看,部分主流币依然有上涨的机会,尤其是比特币可能迎来小牛市的行情,其原因在历史行情

程智鹏:揭秘比特币等主流币2019年将迎牛市的玄机

2019-04-08 13:50 来源:金融界 隐私 /货币 /比特币

原标题:程智鹏:揭秘比特币等主流币2019年将迎牛市的玄机

从2月份主流币交易量来看,部分主流币依然有上涨的机会,尤其是比特币可能迎来小牛市的行情,其原因在历史行情中已经被验证。

近期以BTC为首的主流币整体呈现小幅震荡行情。从2月8日开始,BTC价格开始大幅拉升,从当时3300美元区间开始上涨,至2月23日最高涨至4202美元后,以断头铡刀式跌落,终结了上升趋势。此后在连续三周的时间内,BTC价格徘徊在3950-3650美元之间。

BTC行情的冷淡使得市场观望态度浓郁,但从2月份主流币交易量来看,BTC依然有上涨的机会,甚至迎来小牛市的行情,其原因在历史行情中已经被验证。而其他主流币在基本面并不乐观的情况下,也依然有机会跟随比特币上涨。

BTC

2月份BTC交易量在一年内达到最高,BTC交易对在过去30天内产生了近2063.7亿美元的交易量。交易量的增加是由于2月中旬时BTC的价格上涨至4,000美元,随后在横盘整理中回落。BTC交易量环比增长34%。

从行情表现来看,BTC价格涨幅最大只有25%,而其成交额有2000亿美元,在成交额大幅增加,且是所有字货币中交易量最大的表现来看,涨幅似乎相对较弱。但是从另外的角度来看这对BTC是好事。

BTC之所以出现了成交量大幅增加而价格没有相应大幅上涨原因在于很多传统投资机构在陆续介入BTC过程中形成了置换筹码的效应,因此BTC增加了34%的交易量却没有形成迅猛上涨行情。

这里需要详细解释两点:其一、何以判断BTC有很多机构介入?其二、为何机构介入没有立即拉升BTC?

根据Coindesk据,2018年区块链领域风险投资同比增长257%,全年总金额达到31亿美元。

数字货币市场在2018年整体是一个大熊市行情,尤其是在币安、OKEX、火币三大华人创办头部交易所中,99%以上新项目都出现了破发并大幅下跌,甚至很多项目归零情况。但归零币并没有席卷很多机构投资,更多地是收割了二级市场的韭菜,而机构投资的项目有很多甚至没有上交易所,因此投资资金的影响力尚在,正待后市发力。

另外,2018年年底,纳斯达克首先确认2019年上半年推出BTC期货,这个事件实际上对BTC市场的长期影响较大。洲际交易所推出的数字资产交易所Bakkt完成1.825亿美元融资,该交易所结算模式对现货市场影响较大,如果上线对BTC的流动性也具有一定影响。近期摩根大通发行摩根币,Facebook可能发币的传闻,也吸引了市场对数字货币的关注,因此传统金融机构进入比特币的数量增加。

而关于为何机构介入BTC后没有开始拉升的动作,而是在震荡洗盘的一个行情,一方面原因在于BTC的筹码较为分散,机构介入后需要长时间酝酿。而更为重要的原因,在于还不到最佳拉升的时期。

从历史行情来看,BTC每次产量减半前一年的时间,会开启一轮价格上行周期。具体来说,2012年11月,BTC第一次产量减半,每个区块产生的BTC数量为25个,而在2011年11月的时候,BTC的价格就已经见底,开启了一波拉升。BTC在2016年7月BTC第二次产量减半,即每个区块产生的BTC数量为12.5个,而在2015年8月BTC价格已经见底。

历史证明,只要这件事开始进入前戏,BTC就会雄起!

照此历史行情的演绎,下一次BTC区块产生的时间在2020年的5月份,那预计在2019年的4月底到5月之间,BTC的价格会再度见底开启一波拉升,那个时间才是机构发力事半功倍的最佳时间。

ETH

ETH在过去30天内交易了价值1044.6亿美元的以太坊,每月交易活动达到了2018年高位。ETH交易量环比增长34.40%。

从ETH此前的行情表现看,整个2月的最大涨幅有70%,而ETH的成交量的增幅比比特币并没有高出太多,在这样的基础上观察ETH的行情走势的话,有几分量价背离的意味。即目前价格大幅上涨,而成交量未能与之匹配。

ETH面临的最大的问题,是其最大应用场景为ICO,而在2018年的熊市中客观上宣告了ICO这种模式失败,而由于其卡顿的问题,在DAPP领域相比EOS和波场等公链竞争力较弱,因此价值投资的空间有限。

但是,从纽约的数字资产研究公司Delphi Digital发布的报告总结来看,ETH在90天的贝塔系数相对于BTC目前达到了1.5,最近一段时间,ETH大体也是追随比特币的价格走向。在过去18个月的大部分时间里,ETH在BTC价格下跌时的波动性比BTC价格上涨时要大。但是,ETH上涨时的贝塔系数开始增大。这就可能出现如果市场出现市场反弹的时候,ETH反弹的幅度可能超过BTC。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