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腾讯丁一愚:区块链技术打通了传统电子发票的“任督二脉

2019-04-24 17:1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腾讯丁一愚:区块链技术打通了传统电子发票的“任督二脉 -新闻频道-和讯网

腾讯丁一愚:区块链技术打通了传统电子发票的“任督二脉


丁一愚


  人民网(603000)广州4月22日电(李语)“区块链电子发票就是‘互联网+税务’一个非常好的手段。”4月22日,腾讯港澳及跨境金融事务总监丁一愚做客人民网《界别圆桌汇》时表示,通过互联网+的创新模式来推广区块链电子发票,能推动税收现代化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智慧政务建设。


  区块链电子发票相对于传统电子发票最大的突破在哪? 丁一愚介绍,传统电子发票因为流转过程中,信息缺乏打通,导致各个环节割裂,才会成本高、难报销、不易监管。而区块链电子发票则把每一个财税关节的干系人,在财税关节相互割裂的情况下,以一种有机的方式串联起来,形成一个完整的生命周期,而且保留了可追溯、不可篡改等特点。


  “区块链电子发票结合了全新的区块链技术,贴合用户、企业的使用习惯,同时也服务于国家税收治理所定制的发票管理技术。”丁一愚表示,虽然还是叫电子发票,但其实是对传统电子发票很大的创新与升级。


  丁一愚表示,今年2月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要创新“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加快清理整合分散、独立的政务信息系统,打破“信息孤岛”,提高行政服务效率。而区块链电子发票正是“互联网+税务”一个非常好的手段,对于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智慧政务建设是一个非常好的助力。


  此外,他还建议,区块链电子发票在推广过程中,应使用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区块链底层技术,保证网络信息安全,维护国家的信息安全。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