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暴涨415%!因为它,茅台涨幅只能排第二了

2019-04-26 12:0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图片来源:摄图网昨天,贵州茅台又创历史新高,盘中一度突破980元大关,收盘报974.95元,均创出历史新高。该股成

昨天,贵州茅台又创历史新高,盘中一度突破980元大关,收盘报974.95元,均创出历史新高。该股成为穿越牛熊的代表之一,其股价较上证指数5178点时期已上涨超过340%。

暴涨415%!因为它,茅台涨幅只能排第二了

而以5178点作为起点,剔除当时停牌及2015年后上市的股票,合计有38只个股涨幅翻倍。

其中,牧原股份涨超415%居首,茅台居次席,五粮液涨近286%位列第三。

暴涨415%!因为它,茅台涨幅只能排第二了

此外,苏泊尔正邦科技水井坊个股涨幅均超过两倍。那么这些穿越牛熊的股票都有什么特点?有什么投资启示?

暴涨415%!因为它,茅台涨幅只能排第二了

白马股翻倍穿越牛熊 大消费股适合长跑

今年以来的行情概念股特别热闹,大家都感觉概念股涨得比较多,以至于有人说炒股可以不看基本面。所以前面的数据统计,就发现投资跟基本面很有关系。

38只股票从2015年6月12日的5178点到现在已经涨幅超过一倍,但同期的上证指数现在不到3200点,指数跌幅是跌了40%,而这38只股票却超越上证综指5178点还涨了一倍多。

暴涨415%!因为它,茅台涨幅只能排第二了

这些股票大消费类有六成占主流,其中有七只是白酒股,除了茅台、五粮液、水井坊,还有泸州老窖、古井贡、山西汾酒顺鑫农业。家电股有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小天鹅、苏泊尔,食品类有海天味业涪陵榨菜等,其他还有中国平安、万科等股票。

暴涨415%!因为它,茅台涨幅只能排第二了


暴涨415%!因为它,茅台涨幅只能排第二了

这些股票都是基本面非常好的白马蓝筹股,成长性很好。

第一,它们穿越牛熊的时候和宏观经济背景似乎关系不大。这几年很多投资者都在关心货币政策会怎么样,国际贸易摩擦对实体经济影响如何,或者是中国经济是走V型还是L型等话题。这些股票却在悄悄地缓步上扬,取得了很好的投资收益。

第二,中国经济正在从投资拉动型逐渐变到需求拉动型转型,通过消费来拉动经济,消费股面临一个很好的发展前景,更重要的是这些牛股告诉我们,做投资不一定要成为技术专家。比如,不一定要懂5G或者区块链,因为科技的发展和进步最终会通过消费品来体现出来。如果买一些基本面很好的白马蓝筹消费股,通过自己生活中的感受和调研,能够长期持有的话,那么收益自然不会差。

问题股跌势不改 乐视网变一元股面临退市

暴涨415%!因为它,茅台涨幅只能排第二了

相反,一些问题股或者业绩不好的股票,以乐视网为代表,基本面变坏的公司,即使红极一时,股价仍会连续下跌,即使中间有反弹或有题材炒作,但是最终还是会跌下来。

乐视网今天跌到1.83元,距离最高点跌幅已经超过96%,两天后公布年报,不出意外将可能暂停上市。还有ST保千里等一批绩差股票,虽然它短期偶尔有反弹机会,但是长期看趋势是下跌的。

树立股东思维 多看经营少看行情

所以做投资看基本面,格雷厄姆说,股价短期看是投票器,长期看是称重机。

所以从长期看,投资者要树立股东思维,就是像经营实体一样来看待你的股票,一个做实体企业的人,很难想象当听说因为央行明天要加息,今天会把自己的企业卖掉,他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来,反而更多考虑的是如何降低成本增加收益,如何让企业渡过难关。

所以投资者要树立股东思维,多看企业基本面,淡看行情波动。

龙虎榜追踪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4月23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5.02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6只;净卖出的个股有32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梅雁吉祥摩恩电气中金环境,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3.96%、8.20%、7.41%。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