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长沙市区块链技术应用行业协会成立打造区块链产业集聚地

2019-04-27 00:1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人民网长沙4月26日电近日,“长沙市区块链技术应用行业协会(筹)第一届会员大会”在召开,标志着长沙市区块链技术

人民网长沙4月26日电  近日,“长沙市区块技术应用行业协会(筹)第一届会员大会”在召开,标志着长沙市区块技术应用行业协会正式成立。未来协会将以区块链应用场景化落地为核心,与国内一流高校科研院所、国内外知名企业及核心会员单位共同构建区块链生态体系,在知识产权体系、数字资产登记等领域进行规模化应用,通过区块链集聚行业资源跨界融合,共同推进区块链发展。

近年来,随着区块链技术引发市场热议,各类区块链联盟泛滥,其中许多存在无正规备案、无政府监管、经营活动游走法律边缘等问题。而长沙市区块链技术应用行业协会(筹)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在长沙市民政局进行备案登记,并在政府相关部门监督下进行规范运作。

会上明确协会以“加强企业沟通交流,促进区块链产业发展”为宗旨,选举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其中湖南搜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首届会长单位,中通服创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天河国云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孚利购科技有限公司为首届副会长单位。

同时,与会企业对即将开始搭建的“长沙市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进行深入探讨,各企业结合自身优势,从技术、资源、应用场景、成功案例等角度就如何更好地建设“长沙市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提出了宝贵建议。

长沙市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于2019年4月3日在岳麓峰会区块链专场正式面向全球征集区块链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无论大、中、小企业,本土还是外地企业,只要拥有成熟的区块链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均可报名参加,共同参与到长沙市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长沙各行业企业、市民提供各类型的区块链应用服务。

据介绍,未来,长沙市区块链技术应用行业协会(筹)将依托“长沙市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让长沙本地企业、市民体验区块链服务带来的生活便利,为全国区块链应用场景落地长沙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文娟)


(责编:罗帅、邢佳)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