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

2019-04-27 18:1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中国证券报2018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这一年,我国经济外部环境复杂严峻、内部经济增速持续下行,资本市场起起伏

  2018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这一年,我国经济外部环境复杂严峻、内部经济增速持续下行,资本市场起起伏伏,公司价值无法得到充分的体现,厦门象屿在内外部压力中砥砺前行。在此,我要衷心感谢风雨相伴、给予我们极大信任与支持的全体股东,大家对厦门象屿的殷切期盼,我们记于心、付诸行。

  多年来,我们坚持以供应链服务平台为弓弩,以物流服务能力为箭镞,瞄准客户需求的重心,创造流通服务价值,引领行业转型风潮。天道酬勤,不懈的耕耘使我们的物流能力在2018年厚积薄发,经营能力更上层楼。本年度,通过控股象道物流,我们掌握了铁路物流网络核心资产,以铁路为核心构建的“北粮南运”、“北煤南运”、“氧化铝跨省流通”等多式联运线路初步成型;核心产品的业务量首次突破1亿吨,金属矿产、农产品、能源化工等大宗物资沿着象屿物流的战略大通道,由产区源源不断地输送到销区,进入全国各地制造企业的生产系统。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在2018年里,公司经营业绩再创新高,营业收入超过2,300亿元,同比增长15.11%;净利润达10.68亿元,同比增长49.52%;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0.02%,“提质增效”初现成果。过去一年,大宗商品市场大幅波动,公司作为专业的供应链服务商,在日常经营中已能充分和有效地使用期货套保工具对冲商品价格波动风险,尽管因适用会计准则而出现较大的非经常性损益,但有效保障了业绩的稳定增长,也验证了我们着力构建的物流与商流双轮驱动模式及供应链运营管控体系的抗风险能力。

  百尺竿头思更进,策马扬鞭再奋蹄。作为一家业绩优良、管理规范、高质量发展的大型国有控股公司,在2019年里,公司将继续保持战略定力,优化业务模式,完善区域布局,不断探索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领域的应用,继续坚持“夯实基础,提质增效”,在行业发展的新阶段,打造高质量物流服务新体系,迈向现代供应链服务的新征程,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和回报!

  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张水利

  2019年4月26日

  一 重要提示

  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未出席董事情况

  ■

  4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审计,2018年度母公司实现净利润为229,798,243.94元,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规定,母公司计提法定盈余公积22,979,824.39元,加上母公司年初未分配利润344,520,268.88元,减去2018年分配2017年普通股股利145,773,924.70元,减去永续债持有人的利息129,515,239.72元,2018年末母公司可供分配利润为276,049,524.01元。

  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018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2,157,454,085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元(含税),共计分配现金红利258,894,490.20元。

  二、 公司基本情况

  1 公司简介

  ■

  ■

  2 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一)主要业务及经营模式

  公司从事大宗商品供应链服务,业务经营遵循“立足供应链,服务产业链”的发展思路,针对客户稳定货源、降低成本、控制风险等需求,设计具有针对性的供应链解决方案,提供采购分销、门到门全程物流、库存管理、供应链金融、信息咨询等供应链综合服务,获取相应的服务收益。

  公司以完善物流服务网络、提升物流服务能力核心,构筑自身的竞争优势,依托物流为客户提供采购分销服务及其他配套服务,实现“物流”与“商流”互动协同。

  公司通过掌控大宗商品流通的关键物流节点,以点成线、以线成面,搭建起连接国内外产区与销区之间的流通桥梁,形成了网络化物流服务体系。目前已构建的物流体系包括:

  1、铁路物流体系:在陕西咸阳、河南三门峡、河南巩义、河南安阳、江西高安、湖南澧县、青海湟源、贵州息烽等大宗商品集散区域,建设了沿铁路枢纽干线的铁路货场(配备铁路专用线),拥有自备集装箱逾21,000个,配套集装箱堆场和仓库面积逾220万平方米,20多个常驻业务网点遍布全国,形成了四通八达的大宗货物铁路运输配送网络。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