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报告摘要

2019-04-30 18:3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代码:600815公司简称:厦工股份2018年度报告摘要一重要提示1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

  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815 公司简称:厦工股份

  2018

  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其他事项段或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段的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对相关事项已有详细说明,请投资者注意阅读。

  详见本报告第五节第四点说明。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31,193,504.53元,加上上年结转未分配利润-2,741,562,899.38元,本年度实际可分配利润为-3,472,756,403.91元。根据公司利润分配政策,鉴于公司年末未分配利润为负,公司2018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二公司基本情况

  1 公司简介

  ■

  ■

  2 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公司前身是创建于1951年的厦门工程机械厂,经过60多年的发展,公司的主营业务产品已经覆盖装载机、挖掘机、叉车、路面机械、掘进机械、环保机械等工程机械产品系列,被广泛应用于建筑、矿山、农林水利、电力、道路、港口等工程领域。

  公司是国家生产工程机械产品的重点骨干大型一类企业,集工程机械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售后服务等功能为一体。公司在国内外拥有众多优秀的经销、服务商,共同致力于产品营销网络的建设,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工程机械系统解决方案,公司产品远销中东、非洲、东南亚、南美、欧洲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所属的工程机械行业是中国机械工业的主要支柱产业之一,目前处于较为成熟的发展阶段。工程机械产品市场需求主要受国家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基础设施建设规模、矿山开发规模等因素影响,因此工程机械行业与国内外宏观经济密切相关,属于强周期性行业。

  2018年,在国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一带一路、供给侧改革和环保排放升级等政策措施的推动下,工程机械市场持续升温,老旧设备更新换代需求强劲,产品销量大幅增加,行业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

  3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 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3.2 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 股本及股东情况

  4.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4.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4 报告期末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 公司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 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37亿元,同比减少36.22%;由于递延所得税冲销和债权可回收价值下降,公司亏损较大,利润总额-6.8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7.31亿元。2018年末,公司应收账款净额17.50亿元,同比下降19.14%;存货净额13.18亿元,同比增加2.10%。毛利率 11.77 %,同比提高约1个百分点。

  2 导致暂停上市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 面临终止上市的情况和原因

  □适用 √不适用

  4 公司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5 公司对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6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不适用

  本报告期本公司合并范围包括母公司、15家子公司及8家孙公司,见 “附注七、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披露”。

  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关于公司2018年带强调事项段的

  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涉及事项的独立意见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