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涡轮增压和自然吸气的差距在哪里?不知道的人可能是没堵过车

2019-05-06 05:1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随着汽车行...

随着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对汽车方面的产品技术开发种类也逐渐增多,比如发动机的种类方面。现在市面上主要以涡轮增压发动机自然吸气发动机为主,但涡轮增压发动机也逐渐成为主流,因为它在燃油消耗方面更表现出优势。很多在考虑买车的消费者,思考的因素有很多,动力性、经济性、舒适性等等,其中经济性当然是最首要考虑的,毕竟加油也不是那么一次两次,是长久的需要。涡轮增压发动机和自然吸气发动机都是有各自的特点的,那两者差距主要体现在哪里呢?老司机或能告诉你答案:不知道的人可能是没堵过车。

null

先来说说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的工作原理是在发动机保持一定高转速的时候,利用发动机产生的废气,增加进气效率,提高发动机的燃烧率,进而提高能量的转换。但这款发动机对转速是有一定的要求的,只有发动机在高转速的情况下,涡轮才会开始工作。而在城市道路中,车流量大、交通较拥堵的时候,汽车发动机转速是提不上来的,所以优势比较低,涡轮也没有实际工作意义。在发动机转速较低的时候,该款发动机还存在涡轮迟滞的现象,尤其是在起步的时候,对驾驶者来说这种感觉很不舒服。

null

自然吸气发动机,就能体现出动力输出的及时性。即使在低速行驶的时候,也能给多少油就提供多少的马力,驾驶乐趣是比较好的,操作也是舒服的。而在高速路上车速已经很高的时候,涡轮发动机的涡轮迟滞现象也差不多消失了,同排量的发动机,涡轮增压比自然吸气提供的能量更多。

null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