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VIVE X第四期展示日及VRVCA第八期路演在北京举办

2019-05-08 22:1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VIVE X第四期展示日及VRVCA第八期路演在北京举办

5月8日,VIVE X第四展示日及 VRVCA 第八期路演将在北京举办

现场有11支团队参与路演,包括5支VRVCA团队和6支VIVE X团队,其中10个团队设立了展位。HTC透露,Vive X Demo Day还将于5月17日、5月23日及6月4日相继登陆东京、伦敦及旧金山。该活动将迎来来自六个国家的17家初创团队,向投资者、行业合作伙伴及媒体展示他们的创新成果。此次亮相北京站的团队主要专注在安全培训、物理仿真、普法教育、大空间VR电竞等多个VR/AR相关领域的创新。

VIVE X第四期展示日及VRVCA第八期路演在北京举办

在开场演讲中,汪丛青提到VR行业有两个英雄,一个是Vive Focus Plus,另一个是Oculus Quest。他指出,Oculus Quest现在在国内买不到,即使通过各种途径买到,也要花费上千元的加价。此外,如果要把Quest用于商业领域,还得支付上万元购买商业授权。内容方面,由于Oculus内容平台封闭,你能购买的内容较为有限,且掌控权在Oculus手中。相比之下,Viveport已经有上千款内容,如果购买无限会员服务,花一个月58元的代价即可使用数百款内容。

HTC中国区投资部负责人梁浩辉随后上台,他向在场投资人介绍了VR和AR的巨大潜力。他支出,微信扫码支付之所以能比支付宝市占率高,与其方便使用,不需要再下载一个支付软件有关,而AR也将带来这种便利。比如,戴着AR眼镜,你只要看一下共享单车,就可以直接解锁。而应用了人工智能换脸技术后,“想看谁就看谁。”

在他们两位之后,现场11家团队参与了路演。

Vive X成立于2016年,在过去三年,已有超百家公司从该加速器中脱颖而出。Vive X目前在全球共设有六个加速器地点,分别为台北、北京、深圳、旧金山、特维拉夫及伦敦。Vive X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它是一个具有行业运营能力和渠道的战略参与者, 可以更好地深度帮助其投资的初创团队。 除了 VR 和 AR 之外, Vive X 还关注5G、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相关技术,旨在加速实现Vive Reality 的愿景。

此次活动由Vive X Demo Day与虚拟现实风投联盟(VRVCA)在中国联合举办。VRVCA涵盖了约50家VR、AR相关领域投资机构。在活动现场,VRVCA甄选的,专注于AR光学、光纤扫描、分布式计算及5G应用等领域的5家初创团队,与Vive X毕业班团队,共同展示了他们的创新成果。在接下来的一个月,这些公司将展示他们在不同方面的革新,包括企业工具和解决方案、员工培训、医疗健康解决方案、流媒体技术、社交应用、线下娱乐及基础技术等应用领域。

同时,第五期VIVE X加速器招募计划也开启在即,详情请关注Vive官网:

附录:Vive X 第四批入选团队名单及简介:

北京

• 视翼科技孵化自燕山大学国防重点实验室,累积数十年物理模拟的科研成果,并自主研发分子级物理仿真引擎SYVR,曾为中国首个大飞机C919等重大工业和国防装备项目提供关键部件的实时模拟、大规模复杂模拟场景、虚拟实验、操作培训、概念设计可视化等整套解决方案。SYVR引擎加速工业VR从设计构想到技能培训的应用,大大减低开发成本。

• 源极科技开发的VR司法可视化系统,让犯罪现场逼真地还原, 使证据更直接和准确地呈现,  加快审判过程,节省司法成本. 源极致力VR与政法领域深度融合,科技赋能政法机关,促进社会公平和正义。

• ifGames游戏工作室成立于2013年,是中国国内首批VR内容制作团队之一, 开发了全中国第一个VR大空间游戏《星际方舟》, 并获得China VR影像大奖、游戏陀螺年度最佳多人VR游戏奖等殊荣. ifGame致力于提供在线线下重度精品VR多人大空间游戏,最新全身六点追踪作品《电子争霸》, 更获玩家一致好评。

深圳

• 耀安科技-随着2018年应急管理部的成立,煤矿等高危行业的安全培训的重要性已升级到国家层面, 而VR在已被证明是最有效的安全培训方法之一。核心团队拥有20多年的行业经验,耀安把握行业机遇, 推出了VR安全体验馆,VR沉浸式培训系统,VR应急演练系统,安全教育云平台等行业整体解决方案,已成为中国国内安全教育与培训的新星。

• 银路科技专注VR街机的研发和推广运营,  公司拥有一流的技术研发实验室、VR游戏工作室、硬件生产基地和品牌运营团队,是全球多家顶尖VR技术、硬件及游戏公司的合作伙伴。设备在深圳市多家购物商场快速铺设, 并产生正现金流,  模式已准备推广至中国各大地区。

台北

• Z-Emotion-我们开发专为服装, 箱包和鞋类的一个完全接轨的3D设计产品开发平台,这是未来的数字化产品开发供应链的核心。这平台也可提供大数据分析. 可把握并共享整个制造流程中的数据. 以实现更智慧,更快速,更有效的市场决策, 从而提高企业的业务绩效。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