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5分钟1200万元归零 加密货币交易所韭菜割到第四茬

2019-04-06 00:4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5分钟1200万元归零 加密货币交易所韭菜割到第四茬

  花光1200万最快需要多久?在加密货币交易所只需5分钟。

  “我爆完了,1200万清零。”3月30日下午5点多,BitMax某微信交流群里,一位投资大户一语激起千层浪。

5分钟1200万元归零 加密货币交易所韭菜割到第四茬

  就在半个多小时以前,这家加密货币交易所的BTMX平台币期货在5分钟内疯狂下跌了500%,短时间内的巨幅波动导致了大量合约用户爆仓,用户资产直接归零,甚至是负数。

  “我也没了,60万,想死了。”

  “我都想跳楼了,(亏了)130万U(USDT稳定币),1.4倍杠杆……”

  “0.5倍都爆,群里亏了几百万的不下10个人,几百万一千万就这样没了。”

  ……

  3月30日这一晚,成了众多BTMX大户的不眠之夜。

  而让更多投资者感到惊恐错愕的是,在爆仓之后,BitMax交易所发出爆仓通知,暂时限制借贷加杠杆账户的一切功能和现货账户的买入及提币功能,并要求借贷用户在48小时内付清所有贷款和利息。

5分钟1200万元归零 加密货币交易所韭菜割到第四茬

  (BitMax发布价格异动数据分析的部分公告内容)

  在爆仓后不久,BitMax发布官方公告,将此次币价暴跌归结为用户交易和强制平仓订单导致,但对于处理穿仓情况并没有给出明确的说法,不少损失惨重的投资者认为,BitMax割韭菜内幕太明显,完全把投资者当傻子。

5分钟1200万元归零 加密货币交易所韭菜割到第四茬

  “国外有一家很大的比特币期货交易所叫BitMex,期货交易量一度超过OKex和火币的总和,BitMax模仿BitMex的名字,年初在多家区块链媒体疯狂打广告,让人误以为和BitMex是一家交易所。”某BitMax投资者爆料称,BitMax其实是山寨版的BitMex,“BitMax割韭菜可以,但是把用户当傻子就过分了。”

  事实上,BitMax交易所收割韭菜并不是个案,平台币也并非加密货币交易所割韭菜的唯一方式。身处币圈的金字塔顶,加密货币交易所割韭菜手法早已花样百出,臻至“化境”。

  就在本周,比特币暴涨似乎又拉动了新一轮的牛市,大量币圈的韭菜再次蠢蠢欲动,但据路透社消息,比特币此次大涨背后有可能跟一位神秘买家1亿美元的订单有关,目前尚不清楚到底是谁做了这笔交易,动机又是什么?加密货币的投资者们应提高警惕,防止再次被“割”。

  频频“爆雷”的平台币

  作为加密货币交易所直接发行的数字资产,平台币最初由币安发行的BNB崛起而快速走红,OKex、火币等多家明星交易所和大量小型加密货币交易所也竞相效仿,通过交易费减免、定期回购等方式吸引大量散户入场。

  互链脉搏从非小号查阅发现,当前市场上的平台币种类多达100余种,其中还能正常交易流通的平台币数量将近50种。

5分钟1200万元归零 加密货币交易所韭菜割到第四茬

  (截至2019年4月4日全球部分平台币市值及流通量)

  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平台币曾一度是加密货币交易所割韭菜屡试不爽的手段。相较于其它加密货币,平台币由交易所直接发行,因此交易所自身不仅手握大量的平台币,同时还能通过释放消息对平台币的价格形成操纵。

  最典型的案例莫过于Fcoin的FT币,Fcoin交易所为了快速获取用户,将长期发展红利在短期内集中释放,在熊市之下,FT在极短时间内逆势上涨百倍,成为2018年罕见的百倍币。但与此同时,在Fcoin采取不设硬顶的交易挖矿模式,导致刷单团队成为平台主力群体,恶化了交易所平台的生态系统,由于Fcoin后续新增资金流入速度赶不上用户抛售速度,整个交易所陷入负反馈模式,导致币价大跌,对投资者造成严重伤害。

  而前一段时间,币安、火币等平台币价格大幅上涨的背后,也有投资者发现其通过释放利好消息,炒作操纵币价的迹象,后续由于没有实际的新增价值作为支撑,引发平台币价格出现断崖式下跌,大量投资者损失惨重。

  如果说通过释放利好炒作操纵平台币币价,是大型加密货币交易所心照不宣的割韭菜手法,比之更严重更狠的是,交易所直接“爆雷”跑路。

  在2018年下半年,发生了多起平台币暴跌,交易所直接跑路的事件。最早跑路的是86BEX的平台币,从5月22日试运营到“破产重组”前后时间都不到1个月。

  平台币86BEX的跑路掀起了多米诺骨牌效应。6月14日,正式运营不满一周的Cattleex交易所宣布破产,用户的资产也将暂时锁定不能提现,同时暂停一切交易。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