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如何挖掘常旅客计划金山?这个会将告诉你!

2019-05-09 00:0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民航资源网2019年5月8日消息:过去十多年里,航空公司的辅助收入持续呈现出稳定上升趋势。知名航空业咨询公司I

  民航资源网2019年5月8日消息:过去十多年里,航空公司的辅助收入持续呈现出稳定上升趋势。知名航空业咨询公司IdeaWorksCompany的最新报告预测,2018年全球航空公司的辅助收入预计将达到930亿美元。2017年,美国精神航空的机票收入为3.28亿美元,非机票收入为3.29亿美元。对于主打航空运输服务的航空公司来说,非机票收入超越机票收入,这是一个非同寻常的现象。

  而在航空公司的辅助收入来源当中,常旅客计划占到了很重要的一块,特别是对于传统航空公司来说。IdeaWorksCompany数据显示,2018年,传统航空公司的辅收总额预计为368亿美元,其中来自常旅客计划与佣金相关收入就贡献了110亿美元。而在低成本航空公司的90亿美元辅收总额当中,常旅客计划与佣金相关收入占比要低一些,但也达到了5亿美元。

  常旅客计划在吸引新客户、留住现有客户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并非所有航空公司的常旅客计划都能达到预期效果。对于航空公司来说,提升客户忠诚度是一项持续的挑战。如何加强客户黏性与忠诚度,更好地在常旅客计划这座金山当中挖到更多的金子,是一个非常值得探讨的话题。

  2019民航趋势论坛-航空营销分论坛邀请到了多位重量级嘉宾,他们将围绕常旅客计划发表主题演讲。

  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全球合伙人兼大中国区副总裁于占福

如何挖掘常旅客计划金山?这个会将告诉你!

  航空服务业的竞争已经逐步地短兵相接化,在这种格局下,航司FFP(常旅客计划)还可以怎样在增加黏性与提供价值两个维度上互相促进正向循环?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全球合伙人兼大中国区副总裁于占福将就这一话题展开探讨。

  民航资源网专栏作者李瀚明

如何挖掘常旅客计划金山?这个会将告诉你!

  李瀚明将围绕三类常旅客计划:面向个人的常旅客计划、面向家庭的常旅客计划以及面向法人的常旅客,分别突出常旅客的“常”字、常旅客的“旅”字和常旅客的“客”字,逐一展开探讨。

  按照IATA的期望,到2020年,通过新分销能力(NDC)实现的销售额能够达到20%的比例。

  从国际上来看,2019年初,日本成为利用IATA的NDC标准实现其有史以来首个直连订票的最新国家,东京旅行社F-ness利用Verteil Direct Connect开发的平台,开出汉莎航空机票。

  在国内,3月17日,厦门航空与飞猪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建立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借助NDC新分销能力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丰富的产品和优质服务。消费者未来可实现在厦航飞猪旗舰店上购买附加服务及会员服务等产品。厦航由此成为国内首家落地NDC商用的航空公司。

  如今,随着消费者的需求变得日益多元、细化,如何提升客户的转化率并增加航空公司收入?在此过程中,航空公司、全球分销系统商(GDS)、技术供应商等各自扮演着怎样的角色?IATA的NDC新分销能力标准又能起到怎样的助推作用?2019民航趋势论坛-航空营销分论坛邀就此设置了小组讨论环节,将邀请来自国内外知名航空公司、GDS等行业实体的高管参与讨论。

  除此之外,本届民航趋势论坛-航空营销分论坛还将就以下重点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探讨:

  一、新时代下的航空零售

  1.直面客户:航空公司渠道策略分析

  2.数字化给航空零售带来的机会与挑战

  3.利用不断变化的消费者习惯和海量数据,提供真正个性化的客户体验

  4.如何让收入、个性化和取悦客户实现和谐、有机的统一?

  5.航空公司如何实现品牌、营销、战略以及服务的有机融合?

  6.在飞机上打造良好的线上零售体验

  二、制定有效营销战略,提升辅助收入

  1.如何利用品牌运价,为航司创造增量收入?

  2.面对激烈竞争,如何制定有效的辅助收入策略,提升辅助收入水平

  3.头等舱是否前途渺茫,会不会消亡?

  4.如何找到与客户需求相匹配的新的辅助收入理念

  5.如何在不干扰预订路径的情况下从辅助设备中赚钱

  6.通过个性化、智能的内容体验,带动辅收转化

  三、借力常旅客计划提升客户忠诚度

  1.三类常旅客计划:面向个人的常旅客计划、面向家庭的常旅客计划以及面向法人的常旅客

  2.航司FFP(常旅客计划)如何在增加黏性与提供价值两个维度上互相促进正向循环?

  3.忠诚度体系的打通与积分的创新使用

  4.驾驭个性化,打造品牌忠诚度

  5.常旅客会员要求不断提高,航空公司是怎么想的?

  6.更好的用户体验提升忠诚度,如何决定正确的解决方案?

  四、分销、GDS和OTA的演变与发展

  1.航空分销的未来发展方向

  2.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分销系统的利弊

  3.NDC实施现状,未来如何发展

  4.NDC新时代,GDS面临的挑战

  5.新技术不断涌现,GDS如何与时俱进,创新原有商业模式?

  6.跨界颠覆者对航旅业带来的影响

  7.传统OTA面临的新兴敌人

  8.传统OTA向ITA高级阶段的升级转型

  9.航空分销发展新趋势,分销再思考

  五、机上WIFI与IFE的发展和前景

  1.机上WIFI日益普及,航空公司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

  2.如何利用机上WIFI,推动航空公司辅助收入增长

  3.如何超越基本连接服务,提供新一代旅客体验

  4.个人电子设备普及,IFE未来发展前景与趋势探讨

  六、低成本航空的演变与趋势

  1.远程低成本航空模式的发展前景

  2.全服务航空公司设立低成本子公司,如何协调运营,实现成功?

  3.低成本航空公司如何利用数据和新技术,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旅行产品内容

  七、AI、VR等新技术,推动航空营销发展

  1.利用新兴技术,在旅行规划和预订阶段向客户有效推销产品和服务

  2.航空业利益相关方通过创新合作,推动乘客在机场和飞机上的消费

  3.移动和智能技术对航空公司未来增长有何影响?

  4.如何让收入、个性化和取悦客户实现和谐、有机的统一?

  5.区块链技术对航空公司和旅客的影响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