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零壹海外金融科技月报:行业融资额环比降35%,英国FCA发布年度

2019-05-09 00:0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2家IPO上市公司均在中国:4月3日,东正金融在港交所正式挂牌,发行价为3.06港元;4月25日,拉卡拉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零壹海外金融科技月报:行业融资额环比降35%,英国FCA发布年度业务计划

2019-05-08 17:36 来源:零壹财经

原标题:零壹海外金融科技月报:行业融资额环比降35%,英国FCA发布年度业务计划

速览

1、硅谷著名风投机构A16z转型做投资顾问公司;

2、Coinbase在英国推出借记卡服务

3、Facebook宣布关闭英法两国市场P2P转账服务

4、意大利支付服务商Nexi融资20亿欧元,创年度欧洲IPO新纪录;

5、数字转账服务平台WorldRemit进军中国,推出银联借记卡国际转账业务;

6、美国SEC发布首份代币监管指南;

7、美国会议员敦促国税局澄清加密货币税收规则;

8、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发布年度业务计划,金融科技再次成为关注重点;

9、越南央行将加强现金贷监管;

10、芬兰颁布《加密货币服务商法案》。

4月投融资:109笔融资,2家公司上市,区块链、网贷领域为大热门

据零壹智库统计,2019年4月全球金融科技领域共有109笔融资事件,数量上仍然保持增长态势;融资金额为136.6亿元,环比下降35.0%。大额融资较少,最高一笔仅为4亿美元(美国Lemonade的D轮投资)。

零壹海外金融科技月报:行业融资额环比降35%,英国FCA发布年度

4月,美国仍位居融资金额的首位,共获融资64.5亿元;中国融资数量最多,共27笔;印度、英国也分别超过8亿元和4亿元。

零壹海外金融科技月报:行业融资额环比降35%,英国FCA发布年度

区块链领域一改近4个月以来的颓势,融资数量大幅增至32笔(环比增长77.8%),但笔均融资金额不足3000万元。网贷领域融资金额最高,为30.7亿元。互联网保险领域仅发生5笔融资事,但融资总额高达22.9亿元,包括Lemonade的3亿美元D轮融资。

零壹海外金融科技月报:行业融资额环比降35%,英国FCA发布年度

4月有近半数(53笔)融资发生在A轮及其之前的早期阶段。C轮及其以后融资数量仅为11笔,占总体10%,为近半年来的最低值。2家IPO上市公司均在中国:4月3日,东正金融在港交所正式挂牌,发行价为3.06港元;4月25日,拉卡拉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发行价为每股33.28元。

零壹海外金融科技月报:行业融资额环比降35%,英国FCA发布年度

4月海外企业动态回顾

1、硅谷著名风投机构A16z转型做投资顾问公司

曾投资多家区块链初创企业的硅谷著名风投机构Andreessen Horowitz(亦称A16z)决定摆脱走传统风投机构的老路子而转型成为一家投资顾问公司。据《福布斯》杂志报道,创始人Marc Andreessen和Ben Horowitz表示,A16z的150名员工已经全部注册成为了财务顾问。

A16z此次转型的目的在于使自己能在风险投资上进行更大的押注,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现行规定,风险投资基金投资的“高风险”资产不能超过其基金规模的20%,而如果转型成为投资顾问公司,A16z将可以无限购买上市公司或其他投资者的股票和进行大额高风险资产投资。(来源:Forbes)

2、Coinbase在英国推出借记卡服务

加密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宣布在英国推出借记卡服务。该借记卡是一张Visa卡,用户可以使用这张卡在任何Visa合作商家中进行线上线下消费。与此同时,Coinbase还推出了一款名为Coinbase Card的应用程序,帮助用户管理加密货币余额,该账户与用户的Coinbase直接关联,因此无需开设新的账户。

除了线上线下交易,用户还可以用这张卡在ATM机取款且不收取手续费,前提是每月提现额不得超过200英镑。目前,Coinbase的这款借记卡产品只在英国发售,不过Coinbase已经制定了在欧洲市场推出这款产品的计划。(来源:TechCrunch)

3、Facebook宣布关闭英法两国市场P2P转账服务

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宣布将关闭英法两国市场的Facebook Messenger P2P转账服务。

TechCrunch的消息显示,该项决定将从2019年6月15日起正式生效。不过Facebook也曾透露,虽然P2P转账服务关闭了,但是上述两国市场用户仍然可以通过Facebook完成其他类型交易,例如向慈善团体捐款等等。目前欧洲地区其他市场用户仍然可以享受这项服务,Facebook也没有透露其他进一步的行动计划。

此前,Facebook曾在自己的通信平台Facebook Messenger中添加了P2P转账服务,用户只需绑定自己的借记卡或PayPal账户就能使用这项服务。(来源:Crowdfund Insider)

4、意大利支付服务商Nexi融资20亿欧元,创年度欧洲IPO新纪录

意大利支付服务公司Nexi Spa宣布通过首次公开募股成功融资20.3亿欧元,创下了目前为止本年度欧洲IPO的最新记录。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