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洋气!广州的停车场有区块链电子发票了 支付宝上直接开具

2019-05-10 01: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日前广东省税务局的“税链”区块链电子发票再出新举措,在花城汇停车场等地推出区块链电子发票。

广州的停车场能开区块发票了,车主停车后不用专门索取发票,打开支付宝就能领取区块链发票报销。日前广东省税务局的“税链”区块链电子发票再出新举措,在花城汇停车场等地推出区块链电子发票。

据了解,广东省税务部门将先选择广州市天河区、白云区、黄埔区(开发区)、番禺区、南沙区的若干停车场进行停车行业的区块链电子发票开具试点,并将在试点成熟后逐步向全市推广应用。

近日,记者在位于天河区的方圆 E时光停车场看到,市民只要在支付宝绑定了车牌号码,从车辆进场自动识别车牌号码抬闸,到车辆离场自动根据车牌号码计算停车费用、支付宝自动扣费,整个过程无需人工操作。并且车主事后可从支付宝的停车记录里申请开发票,填写发票抬头信息后即可开出区块链电子发票。据广州卡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介绍,区块链电子发票更是解决了“无感停车”的开票难题,真正打通停车场无人值守的最后一公里。

花城汇停车场也抢先尝到了区块链电子发票的头啖汤。花城汇停车场共有1660个车位,每日进出车流量相当大大。广州市城投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珠江新城分公司经理梁华宁表示,区块链电子发票上线后,车主通过手机终端即可快速开具发票,减少了每台车的停车等候时间,加快了停车场车辆流通速度。同时区块链电子发票仅需一次性在网上申请票种核定,后续无需人工验旧和领票,开票无需使用额外设备,解决了设备和保管问题。

区块链具有全流程加密、数据不可篡改的特性,在税务机关、纳税人之间建立起高度互信的数据共享机制。在蚂蚁区块链、阿里云、方欣科技提供的技术支持下,税务机关和纳税人共建起弱中心化的电子发票平台。在税务机关制定的统一业务标准和技术标准下,通过停车平台等社会资源的参与,共同为纳税人提供发票管理相关服务,促进发票管理向众包协作的互联网化模式发展。

洋气!广州的停车场有区块链电子发票了 支付宝上直接开具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