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江北新区一批数字金融重点项目签约揭牌

2019-05-18 15:1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江北新区一批数字金融重点项目签约揭牌

江北新区一批数字金融重点项目签约揭牌

蓝绍敏出席并讲话

南报网讯(记者 刘晓)5月16日,我市举行重点项目签约揭牌活动,一批落户江北新区数字金融重点项目签约揭牌。市长蓝绍敏出席活动并讲话,市领导罗群、冉华参加。

蓝绍敏对项目签约揭牌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南京金融业发展相关情况。他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更是经济发展最基本的战略资源、最重要的特殊资源。作为省会城市、东部地区重要中心城市和长三角特大城市,南京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推进包括江北新区在内的以“一江两岸”为核心的泛长三角区域金融中心建设,为增强省会功能和中心城市首位度提供有力支撑。

蓝绍敏指出,在新一轮信息技术迭代升级的大背景下,数字金融作为新金融的代表,正加速成为驱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南京将结合创新名城建设、产业地标打造等重点工作,加快推动金融创新,释放数字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最终助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在现代服务业中,将金融业作为重点打造的产业,加速金融业集聚发展、创新发展、高端发展,着力提升金融产业集聚度、辐射力、竞争力,进一步发挥金融业对全市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为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稳”和“进”提供更强的金融“助”和“推”。在金融业中,将新金融作为重点发展的方向,充分发挥南京在发展新金融尤其是数字金融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以大数据、云计算以及区块链技术为核心,全力构建具有南京特色的新金融体系,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在金融发展各领域的综合应用,开创数字金融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在新金融中,将江北新区作为重点建设的阵地,围绕把江北新区打造成为具有强大资产管理能力、资本吸纳能力、产融结合能力和创新转化能力的全国一流新金融中心,进一步优化政策设计、加大政策扶持,打造数字金融发展一流环境。希望项目签约各方务实合作、履约践诺,早日把协议内容实化、细化、具体化,推动项目早日落地、早日建成、早日达效。希望省相关部门一如既往支持南京的发展,支持江北新区新金融中心建设,把更多的金融机构集聚在新区,把更多的金融资源布局在新区,携手共创新金融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活动现场,金山云全球供应链金融总部、长三角知识产权金融数字化创新实验室等数字金融重点项目揭牌,数字资产登记结算平台启动上线运营,一批数字金融合作项目签约。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