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第五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圣廷苑酒店召开

2019-05-18 02:1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第五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圣廷苑酒店召开,

  5月16日,第五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圣廷苑酒店召开。此次发布会主题为“聚焦湾区建设机遇,聚集产业合作发展”。由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和深圳市汕头商会联合主办。出席本次发布会的有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副主任、侨联副主席吴欢;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理事长、侨交会组委会主席郑汉明;150多家海外社团组织侨领和华文媒体;以及深圳市侨务办公室、深圳市侨联、侨交会组委会的领导等。本次发布会由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新闻中心负责人李红梅主持。

第五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圣廷苑酒店召开

  郑汉明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侨商智库成立5年多来,在深圳市政府、海外侨领、媒体界朋友们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了四届侨交会深圳展、两届海外展和相关系列活动。我们在开展侨务工作上,走在全国先列,侨交会现已成为深圳、广东省乃至国家侨务工作的平台载体。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规划纲要》的出台,侨商的发展将迎来诸多机遇。我们希望通过侨交会这个经贸合作交流的平台,持续营造侨界交流与合作氛围,更好地推动大湾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度融合。

第五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圣廷苑酒店召开

  吴欢部长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侨商智库侨服务的情怀和开拓创新的精神,肯定侨交会所取得的成绩。她说道,经过5年的积累沉淀,侨交会已成为我市侨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品牌活动。“侨交会”能有这么大的影响力,和各界朋友及海内外新闻媒体的积极宣传报道是分不开的。第五届侨交会以“聚焦湾区建设机遇,聚集产业合作发展”为主题,这将有利于引导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共同参与粤港澳湾区建设,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侨界的沟通交流,促进港澳和内地相融互通、经济融合发展。

第五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圣廷苑酒店召开

  随后由侨商智库副理事长,侨交会组织秘书长简要介绍第五届侨交会的招展情况和亮点。

  据介绍,第五届侨交会将于8月13至1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举办,展会面积37500㎡,设标准展位1,500个,规划政府招商引资、海外国家馆、文化旅游、高新科技智能制造、区块链技术与应用、新零售及电商六大展区。第五届侨交会的招商招展工作已经完成了70%。海外国家有马来西亚、泰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波兰、菲律宾、加拿大、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家和近300个海内外社团参展。

  今年,潮州政府将组团参展,整个潮州展团的展示面积将达到3000平米。华侨城集团也将携华侨城· 潮州项目即“中国工艺美术城”亮相侨交会。设置潮州8大支柱产业的行业协会规划展示专区,来自潮州食品工业、电子工业、陶瓷工业、服装工业、水族机电业、塑料工业、不锈钢制品业、印刷和记录媒体复制业等将亮相侨交会。

  今年侨交会继续展示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持续推动并引领行业发展,深圳深创学院计划通过2000平米的展区规划加相关主题活动策划,以区块链技术应用为核心,促进青年创新创业。

  活动方面,第六届侨商峰会以“加强国际合作,共享湾区机遇”为主题在8月12号举办,展期还将举办国际潮商经合组织的系列活动、第八次深圳潮商大会等,届时,将吸引大批侨商、潮商参展观展,为国内各城市的推介和招商引资带来最优质的客户资源。

  海外展方面,侨交会2019(马六甲)中国—马来西亚商品展,展会面积5000平方米,增加了一千多平米的展示面积,设200个标准展位,带领100多家中国制造的电子产品、智能制造产品和日用品礼品在马来西亚展出。展会时间是8月30-9月1日,预计吸引观众5万人次。同期,还将举办中国-马来西亚经贸交流论坛。展会拟邀请马六甲州政府首席部长阿德里扎哈里、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副部长王建民博士、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等参会并致辞。活动方面,本次展会为提升展商参展的体验和效率,还特别策划了为期三天的商务配对会,组委会为每一个参展商针对性的邀约意向买家到现场洽谈对接,让展商能最大限度的接触到高质量买家,高效率、低成本的获取开拓东南亚市场的渠道。作为2019年深圳市境外展览重点支持项目,所有参加侨交会2019(马六甲)中国-马来西亚商品展的深圳企业都可获得30%的展位费补贴,同时,符合国家、省、市、区其他补贴项目要求的,还可另外根据相应的政策申请对应补贴。

  本届展会亮点

  展示内容方面:

  1、文化盛宴:海内外不同城市,文旅品牌企业集中展示和推广文旅资源,以“文化+”为核心,通过侨交会平台,实现多产业的互动与碰撞。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