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陆家嘴财经早餐2019年5月16日星期四

2019-05-17 01:5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陆家嘴财经早餐2019年5月16日星期四-新闻频道-和讯网

  重要经济日程

  1、07:50 日本4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同比

  2、09:30 中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

  3、09:30 澳大利亚4月失业率

  4、17:00 欧元区3月季调后贸易帐、3月未季调贸易帐

  5、20:30 美国5月4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5月11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6、20:30 美国4月营建许可、4月新屋开工

  宏观

  1、央行公告显示,从5月15日开始,对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分三次实施到位;15日为实施该政策的首次存款准备金率调整,释放长期资金约1000亿元。

  2、中国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5.4%,预期6.5%,前值8.5%。1-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

  3、中国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7.2%,预期8.7%,前值8.7%;1-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8376亿元,同比增长8.0%。

  4、中国1-4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6.1%,增速比1-3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从环比速度看,4月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长0.45%。其中,民间固定资产投资93103亿元,同比增长5.5%,增速比1-3月份回落0.9个百分点。

  5、1-4月份,商品房销售额39141亿元,增长8.1%,增速提高2.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0.6%,办公楼销售额下降11.7%,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下降5.4%。1-4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52466亿元,同比增长8.9%,增速比1-3月份提高3个百分点。4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简称“国房景气指数”)为100.92,比3月份提高0.14点。

  6、统计局:4月国民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稳中有进态势持续;服务业较快增长,现代服务业增势良好;工业生产基本平稳,新产业新产品增长较快;市场销售缓中有稳,网上零售快速增长。从4月整体的生产、需求、就业、物价和企业生产预期等方面的指标综合变动趋势来看,经济运行总体继续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7、统计局: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5%,涨幅比上个月上升了0.2个百分点,个别品种同比涨幅有所抬升,猪肉价格就是其中之一;总体来讲,不管是从食品还是从工业消费品、服务来看,未来CPI不会出现大幅上涨的局面,物价平稳有坚实的基础。

  8、统计局:1到4月份工业生产运行总体平稳;受春节假日移动以及增值税率调整、同期基数变化等因素影响,工业生产增速在月度间有所波动,但从累计增速看,仍保持平稳运行态势。

  9、海通姜超:4月工业生产回落符合预期,但需求端三驾马车同步下滑,尤其是制造业投资、民间投资增速仍在放缓,意味着终端需求仍在筑底;积极财政仍是托底经济的重要抓手,广义财政支出有待提速,支持基建投资,减税对居民消费、企业盈利的提振效应仍待显现。

  10、华泰宏观评4月经济数据:经济仍具韧性特征,聚焦供给侧政策;预计随着储备项目继续投放开工、去年同期基数下行,二三季度基建投资增速有望呈现稳中有升;维持地产投资增速下行的判断,在一城一策、因城施策下,预计地产政策在限购、限贷等实质性放松上仍会非常审慎。

  11、外交部:中国经济一直保持平稳增长,呈现积极向好势头;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会对中国经济造成一定影响,但完全可以克服;有信心、有能力抵御任何外部风险和冲击。

  12、周三央行未开展逆回购操作,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Shibor普遍走高,隔夜报2.5334%,上涨12.11个基点。

  13、长三角三省一市领导预计将于5月17日在芜湖聚首,这将是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后的首届峰会,也是自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成立以来的第二次高端会谈。

  14、由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央企试点、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牵头发起,央企、地方国企以及社会资本共同出资的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发展基金近期签约落地,总规模达600亿元。

  国内股市

  1、A股单边上行,白马股集体复苏,题材股全面开花,两市涨停个股超百家。上证综指收盘涨1.91%报2938.68点;深证成指涨2.44%;创业板指涨2.28%;万得全A涨2.23%。两市成交5128亿元,较上日略有放量。北向资金终结此前连续6日净流出。白酒涨幅居首,五粮液(000858)涨超7%,股价创历史新高;长三角一体化概念掀涨停潮。

  2、香港恒生指数收盘涨0.52%,报28268.71点。恒生国企指数涨0.37%。猪肉股走强,万洲国际升5.1%领涨蓝筹。腾讯小幅上涨0.9%,盘后将公布财报。区块链板块再度大涨。大市成交降至961.1亿港元,前一交易日为1245.3亿港元。中国台湾加权指数收盘涨0.39%,报10560.71点,结束五连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