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2019小蛮腰科技大会10月在广州召开

2019-05-17 01:5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南都数字报

南都讯 记者徐劲聪 2019小蛮腰科技大会将于10月11- 12日在广州举办。昨日在广州举行的2019小蛮腰科技大会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大会主题为“造梦·辽阔宇宙!”,由1场主论坛、14场平行论坛、智库闭门会议等部分组成。大会将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为重点,更加突出科技产业化、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和国际化元素。

此次活动由工信部、广州市政府指导,广州市科技局、国际数据(亚洲)集团(IDGAsia)共同主办。广州市科技局副巡视员石鹏飞、IDG亚洲总裁徐洲、IDG亚洲副总裁朱东方出席了发布会。朱东方介绍,本届小蛮腰科技大会将聚焦人工智能产业化问题,并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为重点,从技术、产业、政策等多层面多角度,探讨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及其在湾区经济发展中将起到的作用。

发布会披露了一组人工智能方案支出数据。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预测,2019年全球人工智能系统支出将达到358亿美元,比2018年增长44%,预计到2022年将达到792亿美元。目前,人工智能支出最多的领域依次为零售业、银行业、离散制造和医疗。预测2019年将有40%的数字转型会由人工智能来完成,而到2021年,将有75%企业应用程序会使用人工智能。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小蛮腰科技大会除10月11日的主论坛———全球人工智能大会·大湾区峰会外,还将有14场平行论坛,包括商业航天产业大会、微信生态圈之小程序专场、网络与数据安全峰会、区块链高峰研讨会、大健康与医疗医药产业专场、第四届羊城“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设计美好世界-智能硬件创新大会、全球X R产业趋势发展峰会等。

此外,共商大计·广州市政府科技产业高级顾问会议也将于10月11日下午举行,当晚还将举行Canton Tower the Best颁奖盛典,以表彰在2018-2019年度做出卓越贡献的科技界内容创意服务商和智能硬件制造商们。

南都科创记者发现,今年小蛮腰科技大会平行论坛较往年更新了数个领域。其中,受年初大热电影《流浪地球》影响而产生的仰望星空·商业航天产业大会,据称将有中美商业航天界的企业家、技术大咖汇聚一堂,探索发展未来航天科技,推动商业航天产业更好地服务经济建设与百姓生活。

今年小蛮腰科技大会还将在9月与德国IFA消费电子展同期举行欧洲推介会,延伸大会全球影响力。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