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什么是智能合约?比传统合同先进在哪儿?

2019-05-22 06:4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智能合约可以看作是电子版的合同,是数字化时代的产物,通过信息化的方式传播和验证,并且在没有第三方中介的情况下,由相应系统自动执行约定内容的一种协议。并且区块链上

什么是智能合约?比传统合同先进在哪儿?

  智能合约可以看作是电子版的合同,是数字化时代的产物,通过信息化的方式传播和验证,并且在没有第三方中介的情况下,由相应系统自动执行约定内容的一种协议。并且区块链上通过智能合约进行的交易和其它一些约定的执行过程和结果都是可以被追溯和不可逆转的。

  传统的合同,有两个缺点,一个是合约是由人来执行的,但是人可以被七情六欲、三姑六婆所影响,可以随时耍赖违约,第二个是为了防止对方不承认,通常要请一个第三方可信机构参与到合约中来,这个就是中介。例如需要收取高额佣金的房产中介。 

  而智能合约,是由计算机系统来执行的,并且是去中心化的计算机网络系统,任何人不可以篡改合约内容。去中心化的系统是没有七情六欲也没有三姑六婆,没有后门可以走,也就不用担心合约得不到执行了,这样就连第三方中介也省去了。自然而然,中介费和中介时间也都省去了。智能合约还可以用于许许多多行业节省大量的人力物力,这就是智能合约的价值。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