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CryptoBLK创始人:区块链是种运用 比比特币复杂得多

2019-05-24 17:0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CryptoBLK创始人:区块链是种运用 比比特币复杂得多

新浪财经讯 5月22日消息,2019新浪飞亚论坛成功举办,大时代藏大机遇,聚焦大湾区金融创新,从时代浪潮掘金。陈家强、巴曙松、陈爽等出席论坛并致辞,知名机构、重磅嘉宾集聚于此,深入观摩香港资本市场,与香港一线投行深入交流,为企业的未来发展成就资本之路。

CryptoBLK创始人:区块链是种运用 比比特币复杂得多

CryptoBLK联合创始人 Andrew Hon

大湾区传统金融与创新的融合发展圆桌论坛中,针对为什么选择了做区块链呢?你觉得区块链有什么样的好处?怎么样能够赋能传统金融业?等问题,CryptoBLK联合创始人 Andrew Hon表示,首先大家说到区块链可能都会想到比特币,但并非如此。其实区块链比比特币要复杂得多。我们非常感谢银行能以一个开放的态度来支持区块链的发展,同时我也非常感谢开放接口、开放API。因为我们大家都需要开放接口来和银行合作。

香港这种讨论已经有超过四、五年的时间。我过去和香港经管局有非常紧密的联系,包括区块链白皮书、沙盒监管实验等等,我也都参与其中。这是我过去的工作。那时候所有的银行都在尝试这是不是一个好办法,他们知道需要有创新,但不知道区块链是不是一个合适的途径。我想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办法,能够让银行去尝试这种最有创新性的应用。当然,我也非常感激香港经管局给予我们的一些帮助。

如果有家小公司他们想要做运用,想和银行合作,就可以通过经管局所建立的经管沙盒进行尝试,然后再推出市场,如果技术成熟的话。这对于香港而言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我们也有很多进展。过去5年时间里,香港经管局做了很多工作。我了解到他们也一直在不遗余力的支持金融科技的运用

回过头说区块链,区块链不仅仅是以太币或者比特币。为什么我们选择区块链?区块链就是一种运用,在多方之间进行多方交易的运用,不需要让各方集中到同一个地方。比如我们想到的是分散型的技术或者去中心化的技术,我们说到的是数据。数据可以留在银行,可以不用向外分享。数据仍然可以留在银行受银行控制,同时又可以把整个流程进行分享,这是一种很大的透明度,让我们进行交易,可以签名、认证,每个人都知道这个交易方已经做出了一些交易的动作。

整个过程都是透明的,每一个相关方都可以看到交易的过程。除了银行以外,还有公司和其他商业。他们可以通过单一的渠道去监控所有的交易,而不需要把信息公开或者迁移。他们可以在自己的数据中心做这件事情,不需要在各方之间进行数据的披露或者分享。这是一个很好的运用。我们讲到的是产品可以在银行当中去使用。当然,也要非常感谢银行的Open API开放接口,否则这一切都不可能实施。

在金融业,有些资金进入,来进行一些技术的开发。我们是希望能够把整个交易金融嵌入到区块链中。银行可以很好的使用它。他们可以把数据和交易的东西放进去,同时我们也可以把更加先进的技术放进去,我们可不可以用AI或者其他金融科技放进去,让这个技术更加的先进。在香港,我们对于区块链的接纳早就开始了,包括在香港有多保险公司区块链体系,在香港的保险公司使用了许多服务。其中一些讯息会通过区块链的途径以及链条进行分享,就可以进入到区块链体系里,你就会看到这样一些数据到底是否验明正身。

这都是我们对香港金融业作出的贡献,也是世界金融业作出的贡献。这种多方的交易,可以不再局限于单一的实体或者不再需要在集中化的地方进行交易。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