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双星废旧轮胎绿色生态循环利用项目落户安顺

2019-05-26 07:5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张淼淼 本报5月25日讯24日,双星与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政府签署协议,决定在该县投资建设一处废旧轮胎绿色生态循环利用智能化工厂。这也是继双星在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张淼淼
    本报5月25日讯 24日,双星与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政府签署协议,决定在该县投资建设一处废旧轮胎绿色生态循环利用智能化工厂。这也是继双星在河南建成全球首个废旧轮胎绿色生态循环利用“工业4.0”智能化工厂,并与湖北、安徽等签署投资建厂协议后又一落地项目
    据了解,安顺是青岛市的对口帮扶伙伴,经济快速发展,周边有较充足的废旧轮胎资源。双星在该地建设的废旧轮胎绿色生态循环利用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约120亩,每年可处理废旧轮胎5万吨;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安顺市的经济发展,助力贵州全省的“无废城市”建设。
    双星是2018年科技部“固废资源化”重大科技专项废旧轮胎循环利用领域唯一中标企业。在项目研发过程中,双星联合东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9所著名高校,集100多名教授专家的智慧,攻克了全球废旧轮胎循环利用领域的17大关键技术和世界性难题,开发出绿色裂解和炭黑再生装备,填补了全球空白。双星的废旧轮胎绿色生态循环利用示范工厂方案,可把废旧轮胎处理转化为40%的初级油、30%的环保炭黑、20%的钢丝和10%左右可燃气,真正做到了“吃干榨净”,实现了废旧轮胎处理的“零污染、零残留、零排放、全利用”,并且因为采用了模块化设计和RCOS(远程控制运营服务)区块链平台,具有很强的可复制性。
    签约仪式上,双星集团董事长柴永森表示,将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复制推广废旧轮胎绿色生态循环利用示范工厂技术和方案,为全球废旧轮胎处理贡献中国智慧、青岛模式。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