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银行业最强消费节,科技银联崭露锋芒

2019-06-03 22:2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银行业最强消费节,科技银联崭露锋芒-新闻频道-和讯网

银行业最强消费节,科技银联崭露锋芒

  复盘银联2018:支付航母乘风破浪

  中国银行(601988)业大分流:差异化竞争浪潮降临

  决胜银行App:一场从渠道走向平台的革命

  经过近年来的“二次创业”,银联迎着金融科技浪潮乘风而起。对银联来说,市场需求决定了其提供的产品形态。市场在哪里、客户在哪里,银联产品就在那里。

  固化多年的移动支付市场格局,正在被撼动。

  在刚刚结束的银联62节活动中,全国60万家商户门店、近100万工作人员参与,京东、美团点评等200余个APP加入,造就了银行业最强消费节。

  除了屡创新高的各项数据,银联在市场推广上的打法越来越接地气,同样值得关注。

  从活动歌曲《62》之歌、创意微电影《回到6月2号》,到上海大悦城“银联62小镇”,以及人气明星体验官倪大红的加盟等,身处体制内的银联,令人耳目一新。

  经过近年来的“二次创业”,银联迎着金融科技浪潮乘风而起,凭借开放式、平台型的综合支付服务,联合产业各方,市场份额不断扩大。

  最新数据显示,银联于2017年末推出的云闪付APP累计注册用户已经突破1.6亿。

  而通过与苹果、华为和小米等各大主流手机厂商的合作,银联正在将手机闪付(NFC)向海量用户渗透。

  还有银联二维码,你或许没听过,但你一定用过——如今,各银行APP、京东、美团、携程等APP二维码支付均采用银联二维码。

  对银联来说,市场需求决定了其提供的产品形态。市场在哪里、客户在哪里,银联产品就在那里。

  1

  银行业最强消费

  银联62节,正在成为双11、双12和618之后,又一个重要的消费节。

  从5月31日至6月2日持续3天,用户通过云闪付APP、银联二维码支付或者手机闪付,可以享受62折、满额立减等优惠。

  今年的银联62节,更是变成了国内银行业规模最大的用户线下消费节。

  这一次,从线下到线上,从境内到境外,从大城市到小县城,从连锁品牌到中小商户,从云闪付APP到合作方APP,都被纳入了62节。

  全国60万家商户门店加入活动平台,是去年62活动商户数的3倍。其中,全国连锁商户和区域连锁超过1.2万个品牌参与;地区性的中小商户分布广泛,约有48.1%的活动商户分布在328个城市1000余个县,做到了普惠下沉。

  在线下,活动商户覆盖吃穿住用行的方方面面,其中包括10万家超市门店、6.5万家餐厅、2.3万家连锁便利店、8000家快时尚品牌店、4000家电影院,3500家母婴用品商店、3000家水果生鲜店,800家大型购物中心。

  在线上,从京东、美团点评到唯品会、苏宁易购、网易严选等电商,均加入62节阵营。

  而事实上,只要是支持银联二维码标准的APP都可以参与活动。诸如消费者在线下活动便利店,打开银行手机银行APP或携程APP左上角的扫一扫,并实现支付,就可以获得优惠。

  还有境外,在港澳、新加坡、马来西亚、新西兰、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地区的便利店、百货、餐厅、机场等活动商户使用银联手机闪付支付,同样能享最高20%优惠。

  通过开展大规模的创新传播,银联将用户吸引到活动门店,帮助线下门店实现引流和交易量的大幅提升。

  正因为这样,越来越多的商户门店推荐使用银联移动支付产品,现在一二线城市,商户门店随处可见红色的银联受理标识,就是例证。

  截至目前,银联移动支付的受理商户已超2000万户,这个数字正在逐步扩大,规模效应也逐步显现,下一步方向是下沉城市和中小商户,有望在年底实现新的突破。

  2

  科技银联崭露锋芒

  今年是银联第一年开门办62节,银联将银行同仁、商户伙伴、用户代表等请到银联园区的62指挥中心,打造了一个同业交流的共享平台。

  活动期间,银联内部前中后台几十个部门,全体36家分公司,数千名员工参与其中;在与合作伙伴联动方面,直接对接银联的活动组织人员近1万人,60万商户近100万工作人员共同参与。

  面对如此大规模的线上线下联动的消费节,除了高效的组织能力和执行能力,更离不开强大的技术系统的支持。

  在系统运营方面,银联对营销活动进行全链路数字化运营、一站式监控,包括对实时交易、系统容量、用户行为、优惠承兑、黄牛防控等进行全方位、智能化监控;在收到前端应急信息之后,秒级应对,快速进入处理阶段。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