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震惊!股神巴菲特将受区块链人士“围殴”?

2019-06-08 17:1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在留美期间,孙宇晨通过投资比特币,完成了最早的财富积累。 针对孙宇晨456万美元拍下巴菲特午餐一事,熊猫资本

近日,90后波场TRON创始人孙宇晨以破纪录的456.788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153万元)的竞拍价格拍下了第20届巴菲特慈善午餐,成为中国第四位慈善午餐竞拍获胜者。

根据拍卖规则,获胜者可以邀请7位朋友与巴菲特共进午餐,孙宇晨透露,他邀请对象会是区块链行业的领军者。

震惊!股神巴菲特将受区块链人士“围殴”?

90后和他的波场TRON

据公开资料显示,孙宇晨在从北大毕业之后,继续留美深造,硕士毕业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在留美期间,孙宇晨通过投资比特币,完成了最早的财富积累。90后的孙宇晨是湖畔大学第一期学员,被称为“马云最年轻的门徒”。

2014年1月,孙宇晨创办瑞博科技,同时担任美国硅谷Ripple Laps中国区域负责人,并且已经拿到了知名风投IDG的资金。

2017年,孙宇晨创办了区块链项目波场TRON。官网资料显示,波场TRON以推动互联网去中心化为己任,致力于为去中心化互联网搭建基础设施。目前波场TRON团队成员已经扩展至400余人,其中技术核心力量来自谷歌、微软、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世界知名互联网企业,同时也是资深的区块链爱好者。

震惊!股神巴菲特将受区块链人士“围殴”?

巴菲特会改变对加密货币的立场吗?

众所周知,巴菲特对于加密货币一直以来都抱有怀疑,甚至预言过比特币“将会以悲剧收场”。

在2019年5月4日举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第54届股东周年大会上,巴菲特说,比特币不算投资,不产生任何价值,而是一种赌博。更早之前,巴菲特把比特币的危害比喻成是“老鼠药的平方”。

孙宇晨在公开信中的表态似乎可以窥探一二,他含蓄地指出了巴菲特也曾做出一些错误的投资决策,例如在卡夫亨氏公司上投资过多,而没有意识到亚马逊、谷歌等科技公司的潜力。

“毕竟,即使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投资家之一,有时也会错过即将到来的浪潮。”孙宇晨这样说道。

更能揭示孙宇晨野心的一句话是:“我认为,区块链社区正处于技术和金融蓬勃发展时代的开端,我也坚信,通过适当的理解和沟通,巴菲特将转变他对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的总体立场,将这一新的投资策略融入自己的投资组合。”

业界评论人士肖磊看市发微博评论称,孙宇晨456万美元拍下巴菲特午餐,对加密货币行业应该是一个大利空。对于孙个人来说,除了炫富和曝光率,可能也很难获得实质性的东西,因为巴菲特肯定不会就加密货币的看法跟孙辩论,就谈不上对行业的贡献了。

震惊!股神巴菲特将受区块链人士“围殴”?

第一位拍得巴菲特午餐的中国人,步步高集团董事长段永平曾回忆称在餐桌上,巴菲特告诫其“不要做不懂的东西、不要做空、不要借钱”。

在今年的股东大会上,巴菲特曾表示,“有些公司已经丧失了护城河,有的公司未来会很有前景,我们会持续辨别这些公司,但也会待在自己的能力圈。尽管有时候会犯错误,但是我和芒格不会冒然进入一个新领域,仅仅因为别人告诉我们要这么做,我们可能会雇佣10个完全专注于新领域的人来投资。”

由上可见,要想说服巴菲特投资数字货币,或许是痴人说梦。

扬言要收购比特币 被称“币圈贾跃亭”?

孙宇晨称,收购BitTorrent是波场战略决心的体现,BitTorrent与其全球安装用户将成为波场生态的一部分。据报道,事实上孙宇晨的波场一直在靠融资、发币维持经营,并无技术层面的创新。2018年,孙宇晨发币并进行拉盘“割韭菜”操作,轻松用几千万换取了20亿。

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波场币(TRX)目前报价约0.03美元,以近22.48亿美元(约合155亿元人民币)的市值位列数字货币榜单的第12位。但相比0.3美元的最高价格,目前波场币的价格已跌去近九成。

早在2014 年,搜狗CEO王小川将孙宇晨称作骗子,断言孙宇晨肯定会失败。

2018年7月,“比特币首富”李笑来的一段“币圈割韭菜”录音被公开。在长达50分钟的录音中,李笑来点评了多名所谓“币圈大佬”,尤其是指出孙宇晨是忽悠。

针对孙宇晨456万美元拍下巴菲特午餐一事,熊猫资本合伙人李论在朋友圈发文称,“孙宇晨强拍巴菲特,是把中国人的脸丢到国际上去了,无疑给全世界传达非常错误的信息,进一步丑化了中国人的价值观”。

震惊!股神巴菲特将受区块链人士“围殴”?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