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那个要和巴菲特共进午餐的中国90后

2019-06-14 22:5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宋杰|上海报道责编:邹松霖 编审:张伟(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9年第11期)自诩为

那个要和巴菲特共进午餐的中国90后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宋杰 | 上海报道

  责编:邹松霖 

  编审:张伟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9年第11期)

  自诩为“干了一件大事”的币圈大佬——90后、波场(TRON)创始人孙宇晨,于6月4日凌晨拍得了2019年巴菲特的午餐,竞得价格4567888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153万元),创下巴菲特午餐竞拍价的历史新高。

  众所周知,巴菲特不止一次公开表达过对比特币的厌恶之情。在今年5月召开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上,谈及比特币时,股神巴菲特说:“这就是一种赌博工具,其中有很多欺诈现象。比特币自身并不产生价值,就像贝壳一样,对我而言算不上是一种投资。”

  而早在2014年,巴菲特就评论比特币只是一种幻觉,后又多次提醒比特币的毒性比老鼠药更大。

  孙宇晨似乎已经注意到了这点。他在微博上说:“我希望邀请区块链行业知名人士一起与巴菲特交流,从而增进顶级传统投资人与数字货币的理解和友谊,让整个行业真正受益!  ”

  届时,这顿饭的场面会不会略显尴尬?有网友连台词都想好了: 

  孙宇晨:巴老,您怎么看比特币?

  巴菲特:比特币是个泡沫,一钱不值。

  孙宇晨:您应该像尝试投苹果亚马逊一样,了解一下比特币。

  巴菲特:比特币是个泡沫,一钱不值。

  孙宇晨:我可是花了456万美元拍下了这顿午餐。

  巴菲特:我很高兴你支付的是美元,不是比特币。

  高调的孙宇晨,瞬间引发关注和质疑。他此前曾自曝当年被搜狗CEO王小川视为“骗子”“肯定会失败”。这一宿怨,现在又被网友翻出、热议,并引来两人的再次“互怼”。

  6月4日晚,王小川发微博称:什么叫成功、什么叫骗子?每个人有自己的定义。有的人以为是身价,有的人以为是市值。放到历史长河里,云淡风轻。用极致理性追求真理的科学家,用极致感性追求美的艺术家,以及用大爱对世界或民族做出贡献的英雄,才能永垂不朽。 

  孙宇晨随即在微博回应称:创业者产品与其市值也是对创业者的衡量。我们不如放下成见,再来一场三年之约,看看2022年6月之时,波场与搜狗市值孰高孰低?赌注一百个比特币。

  据了解,波场币目前市值23.2亿美元,搜狗市值目前为16.33亿美元。

一顿饭说服“校友”巴菲特投资币圈?

孙宇晨:“就是交流学习,没打算谁说服谁。”

  6月4日下午1点半左右,孙宇晨通过微博发布了一封公开信,文章里以巴菲特以往的投资案例来类比,暗示巴菲特并没有看到币圈的投资潜力。

  孙宇晨公开信中说道:“我们的社区非常透明化,也愿意与我们的批评者进行对话,尤其是我非常敬重的人。更不用说我们来自同一所母校:宾夕法尼亚大学!毕竟,即使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投资家之一,有时也会错过即将到来的浪潮。 巴菲特承认,他在食品行业巨头卡夫亨氏公司(Kraft Heinz Co.)上投资过多,同时却没有意识到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甚至是苹果这类公司的潜力。”

  早在2013年股东大会上,巴菲特首次提到加密货币时就表态:“在490亿美元中,并没有计划转向比特币。”那时候比特币价格还不到130美元。

  而根据全球币价网站CoinMarketCap数据,今年5月31日时,比特币价格报8328.48美元,24小时内最高价为9008.31美元,最低价8221.27美元。相比52周内最低价3191.30美元,比特币在一年内已涨价近两倍。

  比特币暴涨似乎是孙宇晨的底气来源。

  “我认为,区块链社区正处于技术和金融蓬勃发展时代的开端。 我也坚信,通过适当的理解和沟通,巴菲特将转变他对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的总体立场,将这一新的投资策略融入自己的投资组合。”孙宇晨公开信的字里行间透露出对通过“午餐”来说服校友巴菲特的期待。

  同日,孙宇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午餐会的最重要话题是希望修正巴菲特价值投资理论,目前巴菲特对比特币等加密货币有偏见,希望通过交流会可以让巴菲特了解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目前与巴菲特约定的慈善午餐时间为三季度、地点初定为旧金山。

  不过,在6月4日晚8点的另一份公开信中,自认为是“全球最好的区块链代表人物”的孙宇晨提到,“希望能够搭建一个桥梁,让巴菲特与全球最好的区块链代表人物坐在一起聊聊天,就是交流学习,没打算谁说服谁。”

人送外号“币圈贾跃亭”?

孙宇晨:“往事许多,黑料不少,望各位看了哈哈一笑,此人也不过如此。”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注意到,孙宇晨在微博的实名认证身份为“马云湖畔大学首期学员、陪我APP董事长兼CEO”。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