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普华集团:打破局限区块链“金矿”依旧且长远

2019-06-15 21:3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继李笑来、陈伟星等各领一时风骚之后,孙宇晨以456.7888万美元(约人民币3154万元)天价拍下巴菲特20周年慈善午宴

  继李笑来、陈伟星等各领一时风骚之后,孙宇晨以456.7888万美元(约人民币3154万元)天价拍下巴菲特20周年慈善午宴,再通过一番造势运作后粉墨登场。

  聪明华丽的包装术,精致碰瓷互联网大佬的小手段,再加上鸡汤励志的奋斗对赌,俨然让孙宇晨成为了币圈的旗杆人物,要带领整个势衰的币圈跟所有看不上他们的古典互联网扳一扳手腕,还要跟巴菲特较一较真。一时本次“巴菲特慈善午宴”以及孙宇晨本人成为多方关注的焦点,与其相关的争论可谓是甚嚣尘上。

  借此,部分投资人认为币圈又迎来重大利好,牛市已经“箭在弦上”。然而,6月4日凌晨4时,即孙宇晨转发“巴菲特表示十分期待与孙宇晨和他的朋友们共同会面”的报道时,数字货币市场的总市值还在近2700亿美元附近。而从当日上午7时开始,数字货币市场经历了一场1个小时的狂跌,总市值降至2500亿美元,跌幅近7%,一改近一个月以来数字货币市值上涨的情况。

  区块链下一波浪潮根本不会建立在炒作之上

  财富自由的梦幻神话,引来了众多逐利者的向往,历史不会重演,但会换另一种方式呈现,区块链正在脱虚向实、最终服务实体、直至融入生活。最终能够脱颖而出的,一定是基于区块链思维进行行业深度改造的项目,而非以投机和炒币为噱头的币圈。

  翟山鹰先生也在多个场合公开反对“空气币”,这种没有实体来支撑的数字货币即“空气币”,和人类生存相关的所有有价产品、服务都没有任何关系,其本身"一文不值"。历史会证明,孙宇晨式的疯狂,是一种回光返照,是敲给区块链过去十年那些浮躁的、不尊重常识的、急功近利的投机主义狂欢者们的丧钟。

  区块链全新生态是长远发展的关键

  普华集团一贯认为,区块链技术需要更多的应用去建构自身的生态圈,而非仅仅只是一味地去追求数字货币变现的捷径。

  区块链的广泛推广、应用仍需产学研用各方面路径去伪存真,我们应该只有回归到技术本身,认认真真的去参与创新创造,踏踏实实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研究和行业落地,让技术实现变得效率更高、成本更低、更具备可靠的商业价值。我们面对的目标应该是“远方”,带来的是一个区块链商业应用全新生态,这才是真正让区块链获得长远发展的关键。

  区块链市场“金矿依旧且长远

  当区块链告别资本炒作,必然将会开启一个以技术为主要驱动力的全新时代。这个时候,区块链的技术将会迎来爆发期,算力、区块、数据传输等诸多技术都将会面临新的调整,并且将会开启一个真正爆发的全新时代。

  同时,区块链技术将会与数字货币“区分”,“区块链+”将会在更多行业落地生根,从而形成一个真正能够从不同方向上汲取能量的全新物种,最终同大数据、云计算、智能科技一样,区块链技术将会变成一个真正能够推动行业发展的主要力量。

  美国对中兴、华为实施的封锁和打压,让我们再一次看清现实,认识到了差距。对于如今的中国,毕竟技术底蕴还不够深厚,在很多科学技术领域,需要有科技研究资金不断的投入,需要有更多的人才愿意沉下心,踏踏实实的进行研究,而非一味地去强调流量和变现,过度消费区块链。我们也坚信,只要我们能够踏踏实实投身到区块链技术的研发和创新中,其必将诞生出众多伟大的商业构想,区块链市场“金矿依旧且长远。

  王小川的微博说得挺好,“用极致理性追求真理的科学家,用极致感性追求美的艺术家,以及用大爱对世界或民族做出的贡献的英雄,才能永垂不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