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创建能源区块链生态系统并加速能源转型

2019-06-21 05:5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该能源网络基金会(EWF) ,一个开源的平台,在能源领域blockchain技术的发展,表示其关联公司的数量已经从去年37个月

该能源网络基金会(EWF) ,一个开源的平台,在能源领域blockchain技术的发展,表示其关联公司的数量已经从去年37个月发展到100。

创建能源区块链生态系统并加速能源转型

EWF表示,成员包括能源公司,公用事业公司,电网运营商,可再生能源发电机,软件开发商,商业终端用户和初创公司,最新成员包括德国公用事业公司EnBW,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和中国国家电网EV服务公司。国有电力公司中国国家电网公司。

“在EnBW,我们多年来一直在调查能源行业中分布式分类帐技术的使用,并正在研究各种用例,”EnBW区块链和分布式分类帐技术负责人Christian Sander表示。

EWF表示,在许多情况下,成员通过在试点能源项目中进行测试,充当区块链技术的早期采用者。该基金会补充说,这些应用程序还有助于告知功能要求和关键功能,为分散网络提供主机验证器节点,并开发在核心技术层上运行的应用程序。

联盟会员排队

据称,EWF是一个可扩展的区块链平台,专为能源部门的监管,运营和市场需求而设计。该组织的网站称:“能源网络基金会,分支机构和社区共同发挥区块链的潜力,加速向分散化,民主化,脱碳化和弹性能源系统的过渡。”

EWF附属公司包括美国公用事业公司Duke Energy,法国能源公司Engie,荷兰电力供应商Eneco,比利时电网运营商Elia,德国Eon,西门子和Innogy,西班牙能源巨头Iberdrola,通用电气,挪威石油公司Equinor,英荷石油巨头壳牌,能源服务公司Centrica和日本公用事业公司Tepco。

其中一些已经实施了与能源相关的区块链项目。Engie正在使用区块链技术来验证美国化学公司Air Products在其法国制造业中使用的绿色能源。

区块链试验

Elia发表了一篇文章,解释了它打算如何将消费者在较低电压水平下的行为与批发电力市场中的价格信号联系起来,从而实现更好的可再生能源整合。该计划包括采用区块链,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所有这些都可以通过更多的双向电力流来帮助管理复杂的系统运行。

Centrica最近加入了伦敦的住宅光伏试点项目,该项目将使用Verv提供的区块链平台试用计费方法。

其他试点项目由EWF以外的大型能源公司运营,包括 韩国公用事业公司Tepco,法国EDF,葡萄牙EDP,西班牙Acciona,日本电子制造商Kyocera 和爱沙尼亚传输系统运营商Elering。

您可能还会喜欢: 最新文章 热门关注 精彩推荐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