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中国民间公益社团组织抵达莫桑比克开展救援

2019-03-25 22:25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北京时间25日,记者从民间公益社团组织公羊会了解到,一支由4名队员组成的国际医疗队当日抵达了此前遭受强热带

  中新网杭州3月25日电(张斌)北京时间25日,记者从民间公益社团组织公羊会了解到,一支由4名队员组成的国际医疗队当日抵达了此前遭受强热带气旋袭击的莫桑比克,为当地民众提供援助。

  3月15日凌晨,非洲东南部莫桑比克、津巴布韦和马拉维三国遭受热带气旋“伊代”袭击,暴风、强降雨引发严重洪涝灾害、山体滑坡和河水决堤,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救助现场。公羊会 供图

救助现场。公羊会 供图

  3月25日,携带医疗器械、药品、冲锋舟、无人机等物资及设备的公羊会国际医疗队抵达莫桑比克贝拉市,并在当地华侨志愿者的配合下,驱车5个小时进入当地重灾区Lamago村。

  公羊会国际医疗队在前方了解到,自“伊代”登陆以来,Lamago村有38人不幸罹难。由于还有大量村民不同程度受伤和患病,队员立刻在现场开展紧急医疗救助。

救助现场。公羊会 供图

救助现场。公羊会 供图

  截至当地时间25日13时,该国际医疗队队员已查出疑似疟疾病例3例,治疗皮肤病患者7例,并为9名外伤患者换药清创。此外,各项外科治疗手术和现场熬制的中药防疫汤分发正在紧张进行中。(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