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经济新方位·六稳怎么干:让外商感受到满满诚意

2019-03-26 10:12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拓展海外市场,德国卡尔蔡司集团要在全球范围寻找目标。不用翻译,英语直接上阵,甚至还有工作人员全程德语交

  让外商感受到满满诚意(经济新方位·六稳怎么干⑤)

  拓展海外市场,德国卡尔蔡司集团要在全球范围寻找目标。十多个国家都是考虑对象,哪个更合适?

  蔡司中国区团队向集团总部提出落地广州开发区的申请。如果成功,这将是1998年蔡司光学在广州落户以来,在中国设立的第六家法人实体。

  “这不是把所有鸡蛋放进一个篮子里吗?”有人质疑。蔡司中国区总裁彭伟回应:“如果这不是篮子,而是一个保险柜呢?”

 

  去年10月,项目最终落地广东,在广州开发区建厂动工。凭什么?就凭市场大、政策优。

  “过去五年,集团在中国销售额翻了5倍。”项目经理汪健说,增长比例不断升高,足以说明中国的市场潜力之大。

  广州开发区的“金镶玉”政策,力度很大。“金镶玉”是开发区先后出台的促进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总部经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四个“黄金10条”,促进人才和知识产权发展两个“美玉10条”,以及IAB(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产业发展实施意见等系列政策。

  项目落户有奖,经营贡献有奖,固定资产投资有奖,人才高管也有奖……“这个项目估计能拿到上千万元奖励。”汪健粗粗一算。

  不用翻译,英语直接上阵,甚至还有工作人员全程德语交流,开发区组团去卡尔蔡司总部考察时,“一手”的交流方式,让外商感受到满满诚意。

  审批流程不熟悉?开发区专人负责对接,召开联席会议。原本估计环评审批就得一年左右,结果三个月就办下来了。

  监管政策不了解?开发区帮助企业与有关部门建立沟通渠道、随时对话,企业信心指数大增。

  极具吸引力的开放政策打头阵,服务态度暖人心。广东出台“外资十条(修订版)”“稳外贸九条”,进一步放宽制造业、金融业等领域外资准入。西门子、埃克森美孚等外资企业认为,这些政策务实创新,契合外国投资者的核心关切,确实有获得感。

  “第一次接触广州开发区工作人员时,对方上来就介绍‘我们是来提供服务的’,让我印象深刻。”彭伟回忆道。

  “利用外资是广东外向型经济的特色、优势和重要组成部分。”广东省商务厅厅长郑建荣介绍,2018年全年,广东实际利用外资1450.9亿元,增长4.9%,其中制造业实际利用外资增长57.9%。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