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河北开展为期近两年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攻坚行动

2019-03-26 22:09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开展全省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攻坚行动,是河北省安全生产形势的迫切需要。

  中新社石家庄3月26日电 (黄歆尧 李晓伟)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河北深刻汲取中国化工集团盛华化工公司“11·28”重大爆燃事故以及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的教训,自今年3月至2020年12月,将开展为期近两年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攻坚行动。

 

  据介绍,作为化工大省,河北现有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10825家,其中生产企业754家、经营企业10071家。2016年以来,河北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19起、死亡71人,其中重大事故1起、死亡24人。开展全省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攻坚行动,是河北省安全生产形势的迫切需要。

  此次整治攻坚行动的范围为:全省凡是列入中国国家标准《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2017)》中制造业25大类石油、煤炭及其它燃料加工业,26大类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291中类橡胶制品业的化工生产企业和其他取得危险化学品使用许可证的生产企业;危险化学品储存、经营、运输、废弃处置等企业;全省所有化工园区(化工集中区)全部纳入本次整治范围。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武志新表示,此次行动将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依法依规关闭取缔;对位于城市人口密集区、不满足安全防护距离要求的企业加快搬迁入园,原则上危化品企业全部进入化工园区;对符合产业政策、安全、环保等要求的企业,鼓励淘汰落后技术、工艺和装备,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对发展前景好、安全保障程度高的骨干优势企业,支持研发新技术、新工艺和高附加值产品,带动化工行业安全发展、绿色发展。

  据透露,2019年8月底前,河北将完成建立园区安全、环境、应急一体化防控信息平台,实现对重大危险源在线监测监控,对突发情况及时预警。(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