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法国各界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国事访问成果

2019-03-27 00:42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国家主席习近平24日至26日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取得丰硕成果,在法国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综合消息:期待法中关系继续走在时代前列——法国各界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国事访问成果

  新华社巴黎3月26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24日至26日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取得丰硕成果,在法国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法国各界人士表示,习近平主席此访让他们对未来法中关系发展充满信心,期待两国关系继续走在时代前列。

  法国《回声报》刊文说,习近平主席访法期间,双方在多个领域达成一系列重要协议。双方还强调加强国际合作,共同维护多边主义。

  法国华文报纸《欧洲时报》发表社论说,习近平主席访问为未来两国关系行稳致远保驾护航。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表示,习近平主席此访带着对法国的美好情感而来,为法中关系发展带来了“崭新的春天”。法中两国共同致力于加强国际合作,维护多边主义,携手应对气候变化,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法中双方坚持互利共赢原则,积极落实“一带一路”第三方市场合作,法中合作成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的积极因素。习近平主席此访将成为法中深化合作的“历史新起点”。

  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说,去年马克龙总统访华和习近平主席此次访法是两国高层交往频繁的最有力证明。两国领导人在全球治理问题上拥有一致理念。法中两国对当今充满危机的世界都有着强烈责任感。两国人民彼此欣赏,不断交流和对话。他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为国家间如何进行发展对话给出了答案,在中国和欧盟之间应建立一个更加有效和定期的磋商框架。

  法国参议院法中友好小组主席克洛德·雷纳尔表示,法中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有助于两国加强战略对接、寻求共识与合作。习近平主席此访除了取得诸多具体成果,更重要的是加强了法中两国政治互信,为两国关系长远发展提供了保障。

  法国国际问题和中国问题专家戴维·戈塞(中文名高大伟)说,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推动了法中以及欧洲和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维护多边主义、加强联合国作用、推动贸易往来等诸多问题上进一步合作,这种合作是世界的希望之源。法中关系发展不仅惠及两国人民,两国合作更是服务于全球和平与发展,有利于全人类共同福祉。

  法国前总统乔治·蓬皮杜之子阿兰·蓬皮杜说:“法中两国的友谊源远流长。法中在国际层面的合作已经很密切,而在当下的国际环境中,两国需要继续加强合作。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的重要性就在于此。”

  在谈及习近平主席此访期间对法中人文交流的关注时,曾参与推动多次法中美术展览的法兰西艺术院通讯院士迪迪埃·贝尔南表示:“文化和艺术是拉近人民之间距离最好的工具。中国和法国在美术、音乐、建筑等方面已经有了长期和频繁的交流。”

  巴黎市立赛努奇亚洲艺术博物馆馆长埃里克·勒菲弗说,法中之间已形成了定期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法国,会让越来越多的法国人对中国文化艺术感兴趣。希望未来法中艺术及文博机构加强联系,保持更加活跃和密切的交流。

  蒙塔日法中友好协会会长王培文说,中国与法国分别位于亚欧大陆两端,都是历史悠久、社会文化资源丰富的大国。两国不断强化全方位交流与合作,将成为推进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希望未来两国间的交流更加频繁,交流内容更加多元化。(参与记者:应强、唐霁、徐永春、杨一苗、徐甜、任珂、陈晨)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