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中法发表联合声明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完善全球治理

2019-03-27 01:55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应法国总统马克龙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当地时间24日至26日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

  中新社巴黎3月26日电 应法国总统马克龙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当地时间24日至26日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双方于26日公布关于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完善全球治理的联合声明。

  双方在声明中回顾了国际形势和重大国际地区问题,达成37条共识。

  联合声明说,中法两国同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为促进国际和平与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两国将继续坚持独立自主外交政策,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坚持根据《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促进世界和平、繁荣、可持续发展和安全。两国重申尊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推动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国际关系。

  两国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坚持多边主义是推动国际合作应对不断增多的共同风险和挑战,维护世界和平与繁荣的最佳方式。两国承诺促进建立在国际法基础上的多边主义。

  两国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坚定维护联合国权威和地位。两国支持联合国秘书长为推动联合国改革所做的努力,愿共同致力于提高联合国的效率和反应力,使其更有能力应对全球性挑战。两国将继续共同努力,加强在联合国维和行动领域的合作,并支持非盟和联合国为非洲维和行动提供可持续、可预见资金的倡议。

  联合声明表示,两国倡导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透明、包容、非歧视的体系发展,维护以规则为基础、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两国认为世界贸易组织所有成员均应遵守其在世贸组织中的承诺和义务,以维护多边体系的牢固性和可信度。

  两国愿继续共同努力,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努力确保公平竞争环境。两国支持世贸组织进行必要改革,以增强其有效性和权威性,更好地应对当前和未来的挑战。两国呼吁围绕已提交世贸组织成员的有关增强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监督和谈判三大基本职能的建议的讨论取得进展。两国支持中欧世贸组织改革工作组的工作,以推动在双方均抱有很高期待的世贸组织改革这一问题上取得进展。

  联合声明说,两国重申,以《联合国宪章》为代表的国际法适用于网络空间,致力于推动在联合国等框架下制定各方普遍接受的有关网络空间负责任行为的国际规范,将加强合作,打击网络犯罪以及在网络空间进行的恐怖主义和其他恶意行为,包括利用信息通讯技术并为获得竞争优势而采取的攻击关键基础设施和窃取知识产权的行为。两国同意继续利用中法网络事务对话机制,加强相关交流合作。

  两国重申欧盟作为多边主义不可或缺的推动者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支持欧洲一体化,支持法国推动欧盟改革的努力。两国强调中国和欧盟之间的相互依存日益加强,在此背景下,应发展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动全球治理改革,使多边体系更加有效、更好体现公平正义原则、更能适应21世纪的挑战。

  两国强调根据《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促进和保护人权和基本自由对于各国发展的重要性。双方重申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继续开展中欧人权对话与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联合声明明确,两国支持本着互利互惠的精神,尽快达成一份包含市场准入和投资保护内容的富有雄心的中欧全面投资协定。

  两国支持中国和欧盟为促进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同欧盟欧亚互联互通战略等互联互通倡议对接所做工作。两国愿在中欧互联互通平台框架内加强交流。(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