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外交部:全球治理论坛传递维护多边主义的积极信号

2019-03-27 18:58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耿爽指出,中法共同举办全球治理论坛并邀请德国和欧盟领导人出席的主要考虑,就是通过共同推进全球治理来维护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公众号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日指出,中法共同举办全球治理论坛并邀请德国和欧盟领导人出席的主要考虑,就是通过共同推进全球治理来维护多边主义,通过维护多边主义来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在3月27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我们注意到习近平主席访法期间,与法国总统、德国总理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共同出席了中法两国举办的全球治理论坛,这样的活动形式在中国领导人出访某一国家期间并不多见,算是一个特殊的安排,尤其默克尔总理专程到巴黎出席活动。请问中方在这一特殊安排背后有何考虑?

  耿爽指出,中法共同举办全球治理论坛并邀请德国和欧盟领导人出席的主要考虑,就是通过共同推进全球治理来维护多边主义,通过维护多边主义来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耿爽表示,当前,国际形势中不稳定性、不确定性上升,中欧作为世界上两支重要的力量,在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捍卫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倡导自由贸易、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等方面拥有广泛的共同立场和共同利益。

  耿爽称,中方始终视欧洲为全面战略伙伴和国际上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我们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同欧方携手努力,践行多边主义,为世界提供更多的稳定性和确定性,为国际合作注入更多的正能量和推动力。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