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把强化监督作为以案促改试金石

2019-03-28 05:03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组长、证监会党委委员王会民在调研中表示,要充分认识金融反腐的重要性,把落实责任强化监

  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调研派出机构
  把强化监督作为以案促改试金石
  

  本报讯(记者 张弛 通讯员 李松)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证监会纪检监察组先后到深圳证监局、广西证监局和湖南证监局调研,与证监会派出机构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座谈,了解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履行“一岗双责”、认真汲取身边人身边事案件教训等情况,研究证监会派出机构日常监管以及稽查执法领域廉政风险情况和采取的应对措施。

  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组长、证监会党委委员王会民在调研中表示,要充分认识金融反腐的重要性,把落实责任强化监督作为是否真正汲取案件教训的试金石,把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摆在突出位置,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事件的底线。

  据介绍,证监会派出机构党委认真汲取赖小民案件以及证监会系统一系列案件教训,以身边人身边事为镜鉴,深入开展了以案促改工作。相关证监局党委带头反思案件教训,各处室、各支部组织专题会查摆问题,及时发现调查取证、复核、立案、审理等行政执法重点环节存在的漏洞和不足,严格落实每案述廉制度,严格执行接触调查对象备案登记要求,坚持集体决策,逐级压实责任。同时,深入开展警示教育,通过组织专题会议、专家讲座、视频学习、旁听庭审、参观监狱等形式,保持警钟长鸣。

 

  调研期间,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要求证监会各派出机构结合本单位、本辖区实际情况,高度重视对行业风气的引导,注意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处理好监管干部与离职人员的日常交往规范,坚决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认真落实廉洁从业监管责任,通过强监督推动强监管各项工作,通过强监管推动辖区机构切实承担起廉洁从业风险防控责任。

  “我们去年牵头梳理了证监会派出机构公权力清单和领导责任清单,各单位也根据自身情况明确了各自的公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体系,接下来的关键是要落实好监督管理责任,监督好权力行使,防止腐败问题发生。”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说。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