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将继续为科研人员减负

2019-03-28 10:45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记者刘诗瑶)记者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获悉:科学基金进一步深化改革,将简化管理,为科研人员减负。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将继续为科研人员减负

  本报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刘诗瑶)记者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获悉:科学基金进一步深化改革,将简化管理,为科研人员减负。

  据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将进一步简化申请材料,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不再列出参与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新研究群体项目不再提供学术委员会或专家组推荐意见。在站博士后申请项目时不再提供单位同意函。将申请书简历中所列代表性论著数目上限由10篇减少到5篇,引导科研人员更加重视成果的质量。继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重点项目后,将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纳入无纸化申请试点。优化资金管理制度,进一步简化预算编制、下放预算调整权,尽可能为科研人员“松绑”。

  据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去年共受理2391个依托单位约22.53万项申请,统筹使用财政经费约277亿元,资助1530个依托单位的各类项目约4.45万项,直接费用约260亿元,核定间接费用约47亿元,合计资助金额约307亿元。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