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第十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五月下旬在北京举行

2019-03-28 14:27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记者 孙自法 杜燕)以“导航,遇见十年”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将于今年5月22日-25日在北京顺义举行,

  中新网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 孙自法 杜燕)以“导航,遇见十年”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将于今年5月22日-25日在北京顺义举行,这也是继首届年会之后,历经10年磨炼的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回归”北京举办。

 

  第十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主办方——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顺义区政府28日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说,经过10年发展,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已聚合国内卫星导航优势资源,在促进卫星导航技术攻关、支撑北斗系统建设和应用推广等方面发挥出重要作用,现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内容最全、层次最高、最具代表性的卫星导航领域交流平台。

  今年的第十届年会设置有高峰论坛、高端论坛、学术交流、成就博览四大版块,其中,中国卫星导航成就博览会将在以往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成果展览基础上作全新展示;高端论坛将深入探讨北斗产业发展动态与市场前景。此外,本届年会还增设“北斗奖”,奖励在卫星导航领域取得重大理论、技术突破、获得重大科研成果或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表示,第十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期间,北京市将充分发挥首都资源优势,站在全球视野,搭建北斗产业国际交流平台,并打造“北斗+”特色论坛。同时,还将在年会上发布全国首个区域北斗产业发展白皮书,促进卫星导航产业与地理信息、互联网、人工智能、行业信息化等领域的深度融合,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顺义区政府称,该区将依托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平台,以国家地理信息科技产业园为载体,积极引入卫星导航产业领域的国际资源和产业集群,优化产业链布局,推动上下游核心环节协调发展,构建北斗创新生态圈,打造千亿级产业规模。

  10年前,为满足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发展、学术交流、产业应用、宣传推广需求,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在北京应运而生,成为中国卫星导航领域高端智慧、融合创新的业界盛会,2010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