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

2019-03-28 22:04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宋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的军事联系,慎重妥善处理

  中新社北京3月28日电 (宋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的军事联系,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有记者提问,台湾“总统”蔡英文27日称,台湾希望购买新的美国坦克和战斗机,美方对此“积极回应”。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首先,我要纠正你,蔡英文从来不是什么‘总统’,我们称她为‘台湾地区领导人’,这点你应该很清楚。”耿爽对记者说。

  耿爽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售台武器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已经就有关问题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我们敦促美方充分认识到有关问题的高度敏感性和严重危害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特别是八一七公报的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的军事联系,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在重要领域的合作和台海和平稳定。(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