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东盟省市长“对话”促互联互通

2019-03-29 13:22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香港希望与东盟国家紧密联系,带来更良好的双赢关系,也希望帮助海南等中国内地省市与东盟之间做好沟通连接的

  (聚焦博鳌)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促互联互通

  中新社博鳌3月29日电 (记者 洪坚鹏)主题为“中国-东盟互联互通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2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来自中国内地、香港,东盟国家部分省市的代表,斯里兰卡、塞尔维亚和瑞典的特邀嘉宾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东盟互联互通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发展机遇。会上签署了《共同倡议》。

6月3日,中国(海南)自贸区海口江东新区新闻发布会在海口召开,宣布设立海口江东新区,将其作为建设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点先行区域,努力建设成为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集中展示区。海口江东新区位于海口市东海岸区域,总面积约298平方公里,分为东部生态功能区和西部产城融合区。图为航拍海口江东片区(资料图)。/p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图为航拍海口江东片区(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毛超峰作主旨发言说,海南获中央支持建设自贸区(港),使得海南拥有最为开放的政策和更多合作发展机会。海南正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欢迎全世界投资者到海南投资兴业,参与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共享中国发展机遇和改革成果。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表示,“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已举办五年,今年的主题顺应互联互通的时代潮流,符合国内有关省市进一步扩大开放的需求。中国将继续对内深化改革,与各国共商共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愿为各地方政府之间的交流牵线搭桥。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发言时说,香港在“一国两制”之下拥有广泛的自治权,自2017年与东盟签订自贸协定,与各成员国的合作正不断推进。香港希望与东盟国家紧密联系,带来更良好的双赢关系,也希望帮助海南等中国内地省市与东盟之间做好沟通连接的工作。

  随后,与会各方代表围绕“加强中国-东盟互联互通,深化中国东盟经贸人文合作”和“互联互通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机遇与挑战”两个议题进行了对话。

  与会代表签署了《共同倡议》,各方愿共同努力,以释放中国-东盟地方政府合作潜力,打造更高水平的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