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潘基文:中国还会有5亿多人口走向城市

2019-03-29 13:27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3月28日,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在海南博鳌开幕,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致辞。

3月28日,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在海南博鳌开幕,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致辞。/p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3月28日,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在海南博鳌开幕,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致辞。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聚焦博鳌)潘基文:中国还会有5亿多人口走向城市

  中新社博鳌3月29日电 (刘荫)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2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上表示,中国还会有5亿多人口走向城市,中国的变化将会影响全球25亿以上人口的城市化。

  在当日举行的分论坛“未来的乡村 未来的城市”上,潘基文指出,过去30年来,城市化带来了经济繁荣,却又让人类命运共同体面临两大不可持续性共同危机:大城市的挑战与农村荒废问题。“因此,我今天提议要创建3个试点城市模式。”潘基文说,“这个试点城市要超越技术驱动型未来城市,要以人为本解决现时代矛盾。”

  潘基文在会上提出了“3,3,3”战略,即在亚洲为今后走向城市的30亿人口创造3个新文明试点城市,克服过去30年以来的不可持续性矛盾。他强调,新文明城市要有机统合3个原则:第一是要创建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社会和谐的城市;二是要创建技术创造幸福生活的数字化城市;三是要创造人与自然都可持续发展的城市。

  “中国需要做引领角色。”潘基文指出,“中国还会有5亿多人口走向城市,中国的变化将会影响全球25亿以上人口的城市化。中国曾经创造过周礼考工记,韩国、中国、日本等亚洲国家城市规划数千年来模仿了考工记,我们现在需要21世纪版本的考工记,我们要在‘一带一路’上扩散新文明城市。”(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