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成都纪检监察机关推动优化营商环境

2019-03-30 07:17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以前需要跑几趟,现在一个窗口都解决了,很方便。该区还以天府生命科技园为试点,对企业进驻全过程进行监督

  亲而有度 清而有为
  成都纪检监察机关推动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记者 李明韬)“以前需要跑几趟,现在一个窗口都解决了,很方便。”这是一位到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政务大厅办理业务的企业人员的感慨。

  近段时间,高新区完善监察投诉快速反应机制,在区级各窗口部门、街道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全面开展政务服务系统“懒散拖”“推绕拖”“事难办”等问题集中整治。该区还以天府生命科技园为试点,对企业进驻全过程进行监督,派出专员不定期走访企业,收集公职人员在与企业交往过程中的违纪违规问题。

  2019年是基层减负年,也被成都确立为“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通过监督执纪问责促进干部工作作风转变,营造干事创业、积极有为的氛围,确保营商政策高质效落地落实。

 

  据了解,市纪委监委结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推动行业管理部门清理规范对企业的各类检查考核事项,大幅度压缩数量;严肃查处公职人员在服务企业中以权谋私、与企争利、吃拿卡要、侵害企业合法利益等违纪违法行为。今年以来,该市共查处涉企服务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50件75人,其中,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问题42件67人。

  成都市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研究起草损害营商环境行为问责办法,出台《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从强化政治纪律、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保护合法权益、主动服务民企、接受监督等五个方面提出14条具体内容。《措施》明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握好“三个区分开来”,旗帜鲜明地保护干部干事创业、服务民营经济的积极性,适时通报一批干部在服务民营企业中的容错纠错典型案例。

  与此同时,成都市22个区(市)县把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作为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内容,明确政商交往负面清单,推动干部坚守底线、靠前服务,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青白江区积极发挥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作用,对直接服务企业的职能部门加强履职监督,将涉企检查收费行为备案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纳入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推动“一线工作法”“一站式服务”“下沉式服务”等全面落实,并与相关单位党组“会诊”,解决不作为、乱作为问题。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