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湖南举办纪念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成立100周年交流活动

2019-04-09 22:2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成立100周年纪念招待会暨庆尚北道-湖南省人文交流活动9日在长沙举行。

  中新网长沙4月9日电(刘着之)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成立100周年纪念招待会暨庆尚北道-湖南省人文交流活动9日在长沙举行。大韩民国驻武汉总领事馆、韩国庆尚北道和湖南省政府有关人士,韩国侨民及留学生等出席活动。

  2019年是韩国三一运动爆发及传承三一运动精神的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成立100周年。近百年前,大量韩国独立运动团体曾在长沙进行了活跃的独立斗争,独立运动家金九领导的大韩民国临时政府(长沙)活动旧址保留至今。

与会者参观庆尚北道独立运动照片展。 刘着之 摄

与会者参观庆尚北道独立运动照片展。 刘着之 摄

  “为纪念如此意义重大的历史时刻,我们共聚长沙,在这个投身祖国光复事业的爱国先烈们曾经活跃过的地方举行此次纪念活动。”大韩民国驻武汉总领事金永瑾说,湖南同韩国之间的交流由来已久,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双方在社会文化和产业通商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长沙韩人商会和大韩民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共同举办。活动以叙事演出、音乐剧等形式,呈现了大韩民国临时政府和在中国大陆活动的韩国独立运动家的斗争历史,并通过照片展和主题演讲还原了韩国庆尚北道的独立运动史。

活动现场。 权五锦 摄

活动现场。 权五锦 摄

  据介绍,2018年11月30日,湖南省与韩国庆尚北道在长沙签署建立友好省道关系协议书,成为湖南与韩国的第一对省级友好城市。(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