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长江海事局推出20项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举措

2019-04-19 16:1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此外,在营造健康有序的航运市场环境方面,推动长江干线重庆、武汉、南京等13处洗舱站的建设被纳入服务举措之一

  中新网武汉4月19日电 (张芹 谢军 陈利波)法律法规可通过微信“掌上”查询;政务服务实施“一站式办理、一次性告知”;船员考试费和港口建设费扫码支付……长江海事局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20项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举措。

 

  在营造透明高效的海事政务环境方面,长江海事将全面实施政务服务“一站式办理、一次性告知”;推行船舶登记网上办理、船员证书异地办理、内河船员考试和发证一次性申请,试行证照快递送达;推行多元化缴费方式,实现船员考试费和港口建设费扫码便捷支付。

  此外,在营造健康有序的航运市场环境方面,推动长江干线重庆、武汉、南京等13处洗舱站的建设被纳入服务举措之一。洗舱站是清洗船舶液货舱的专用场所,包括码头、洗舱设备和洗舱水接收、处理或转运设施等。

  长江海事局副局长李江介绍,目前长江干线年危化品运输量达2亿吨左右,随着危化品运量逐年增加,对洗舱站的需求越来越高。预计到2020年,13处洗舱站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基本满足干线危化品船舶洗舱需求。

  李江介绍,长江海事部门还将加强船舶污染快速检测设备配备,提高长江干线防污染检查效率;推动沿江17个自动气象站与2个水上平台自动气象站建设,为长江干线航运企业、船舶、船员提供更为便捷有效的水上交通安全信息服务;推广北斗船用智能终端,为涉水用户提供米级到分米级的定位导航服务等。

  长江海事局负责四川宜宾至江苏浏河口2695公里长江干线水域、1185公里支汊河流和19个水库、湖泊的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