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第一届“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发布乌镇声明

2019-04-20 20:5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论坛理事会主席、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介绍,此次论坛取得四个标志性成果: ——构建了“一带一路”税收征

  第一届“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发布乌镇声明和两年行动计划  

  新华社杭州4月20日电(记者申铖、韩洁)20日,第一届“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在浙江乌镇顺利闭幕。论坛参与方共同发布了《乌镇声明》以及《乌镇行动计划(2019-2021)》,将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更好地发挥税收促进世界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作用。

  论坛理事会主席、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介绍,此次论坛取得四个标志性成果:

  ——构建了“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各参与方将在“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下,进一步加强税收合作,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成立了“一带一路”税收征管能力促进联盟。通过建立能力促进联盟,集众智、采众长,提升各成员自身税收征管能力;理思路、出样本,为机制各参与方征管实践提供参考。

  ——深化了“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共识。论坛参与方共同发布《乌镇声明》,强调“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重要内容。参与方将致力建立透明、高效、稳定、可预期的税收合作机制,构建增长友好型税收环境。

  ——制定了“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行动计划。围绕《乌镇声明》,形成《乌镇行动计划(2019-2021)》,确保合作机制参与方共同采取行动,实现阶段性目标。各方将共同加强税收法治建设,推动税收征管能力建设,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建立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

  王军说,本次论坛及建立的“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具有透明度高、代表性广、包容性好、务实性强等特点。这既体现了“一带一路”倡议的精神,又契合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主旨,将为本月下旬召开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贡献成果。

  经合组织(OECD)副秘书长卢德格尔·舒克内希特表示,提升税收征管水平,完善多边税收治理体系,是各方的共同目标,论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深化国际合作,促进互融共进,为促进“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经济与社会包容和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